卢卡斯“铁树开花”助红军险胜弱旅

卢卡斯(21号)头球破门,帮助利物浦艰难战胜第四级联赛球队普利茅斯。(路透社)
卢卡斯(21号)头球破门,帮助利物浦艰难战胜第四级联赛球队普利茅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卢卡斯作为场上队长参赛,以其近七年来的首个进球助利物浦获胜。赛后,克洛普否认卢卡斯将转会离队。

利物浦(Liverpool)在英格兰足总杯第三圈重赛中艰难获胜,面对英乙(第四级联赛)球队普利茅斯(Plymouth),“红军”在客场只能1比0小胜。为利物浦攻入制胜进球的居然是巴西籍中场卢卡斯(Lucas)。

30岁的卢卡斯作为场上队长出战了本场比赛。这记在第18分钟的进球是他近七年来的首个进球,他上一个进球得追朔到2010年9月。卢卡斯在2007年加盟利物浦,至今已经接近十年,从他的进球效率来看,这可能会是他在红军的最后一个进球。毕竟,卢卡斯一直伤病不断,出场机会很难保证。有消息称,他可能会在本月转会至意甲豪门国际米兰(Inter Milan)。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Klopp)赛后否认卢卡斯将转会。他说:“在我看来,我觉得卢卡斯会留下来。在足球圈里或许没有什么是肯定的,但我们有了共识,所以我确定他会留下。”

克洛普说:“卢卡斯是我们阵容中非常有价值的一员。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卢卡斯在巴西联赛时曾有过单赛季联赛攻入四球的表现,但加入利物浦10年,他至今只有一个英超联赛进球、一个英格兰国内杯赛进球、一个欧冠赛进球和两个欧洲联赛进球,平均两年才攻入一球,近来更是连续超过六年没有进球。克洛普表示,对于卢卡斯进球如此之少,他也感到难以理解。

克洛普说:“每次训练后,我们都会分成两队,让老队员组成一队、年轻队员组成一队过招。卢卡斯是老队员那队的最佳射脚。所以,我真的很奇怪他怎么这么久没进球。不过他现在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

利物浦中场核心库蒂尼奥(Coutinho)本场伤愈回归。库蒂尼奥去年11月在对阵桑德兰(Sunderland)的英超联赛中受伤,本场比赛是他自受伤后的首次首发。卢卡斯的进球就来自于库蒂尼奥的助攻。

克洛普说:“我非常高兴。库蒂尼奥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他踢了大概60分钟,这样的强度刚刚好。不管是对球队,还是对他,这都是很好的消息。”

如果不是奥里吉(Origi)在下半场射丢罚球的话,利物浦本应该2比0获胜。不过普利茅斯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虽败犹荣,他们首场在客场0比0逼和利物浦,重赛中只是一球小负。克洛普表示,面对这样的球队,让利物浦感觉到了许多压力。

他说:“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在一场电视直播的比赛中对阵第四级别联赛球队,这对他们来说是一大挑战。每个人都认为,我们至少比对手要强三到四个档次,如果输球的话,就会感觉很耻辱。这确实是非常困难的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