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4耻辱性惨败 巴塞发生什么事

字体大小:

PSG快速反击穿透了巴塞全队散步式的防守。由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安德烈·戈麦斯组成的巴塞中场,此仗完全失控,导致中后场几乎处于不设防状态,若不是门将特尔施特根尽力扑救,比数远不止4比0。

巴塞罗那(Barcelona)在欧洲冠军联赛遭遇耻辱性惨败,16强赛首回合客场四球惨败意味着他们几乎肯定与复赛无缘。巴黎圣日耳曼(PSG)获得了一场足以载入队史的辉煌胜利,对于旁观者,我们更关心的或许是,巴塞究竟怎么了?

巴塞主帅恩里克(Enrique)赛后没做出解释。他说:“这很难解释。PSG的表现完全在我们之上,从一开场就是这样。

“上半场可能有那么15分钟是我们占优,但在其他时候,PSG的反击非常犀利。这对我们来说是灾难性的一夜。他们完全占优,我不知道还能多说些什么。”

巴塞全队散步式防守

PSG的阿根廷翼将迪马利亚(Di Maria)攻入两球,他在禁区前沿的自由球破门,协助主队拔得头筹。之后PSG的三个进球如出一辙,全部是快速反击穿透了巴塞全队散步式防守所取得的。

巴塞的中后场在这场比赛中几乎处于不设防状态,如果不是门将特尔施特根(ter Stegen)尽力扑救,比数远不止4比0。

由伊涅斯塔(Iniesta)、布斯克茨(Busquets)和安德烈·戈麦斯(Andre Gomez)这“老中青”三代组成的巴塞中场,此仗完全失控。西班牙豪门的中场极少如此狼狈。PSG的三名中场拉比奥特(Rabiot)、维拉蒂(Verratti)和马蒂迪(Matuidi)攻守兼备,既能中场拦截,又能有效组织进攻,每一次在禁区前沿送出的直塞球,都导致巴塞出现险情。

巴塞“MSN”组合哑火

巴塞锋线上的“MSN”组合梅西(Messi)、苏亚雷斯(Suarez)和内马尔(Neymar),除了内马尔曾用精准传球为戈麦斯创造一次绝佳进球机会外,就没什么可提的。

梅西和苏亚雷斯毫无作为,PSG的第二个进球更源于梅西在自己半场的带球失误。全场比赛,巴塞就只有戈麦斯唯一一次射门在门框范围内,以及安蒂蒂(Umtiti)的一次头球击中门楣。

巴塞又须重建了?

0比4惨败几乎意味着巴塞将被淘汰,毕竟在欧冠史上从未有球队在首回合如此惨败后还能在次回合完成逆转。

对于巴塞而言,0比4也不算是太过遥远的记忆。2013年欧冠半决赛,该队两回合总比数0比7惨败给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之后,巴塞连续引进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并任命恩里克为新主帅,迅速完成复兴,再次成为“三冠王”。如今,巴塞或许又到了该重建的时候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