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惨败炮兵弱不禁风

1比5的惨败意味着炮兵已几乎不可能进入欧冠八强,这样的结果令阿申纳球员穆斯塔菲(左起)、厄齐尔和扎卡失望不已。(路透社)
1比5的惨败意味着炮兵已几乎不可能进入欧冠八强,这样的结果令阿申纳球员穆斯塔菲(左起)、厄齐尔和扎卡失望不已。(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阿申纳下半场被拜仁慕尼黑连进四球,客场以1比5惨败,几乎已确定无缘欧冠复赛。本季继续无缘英超或欧冠冠军,炮兵确实到了必须做出改变的时候。炮兵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名列第四,但落后领跑的切尔西10分之多。

“炮兵”阿申纳(Arsenal)这一整个赛季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于慕尼黑冬夜里被定了性。面对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炮兵在欧冠16强赛首回合中客场以1比5惨败,如果不是裁判的争议判罚,炮兵还有可能输得更惨。

两队上半场结束时以1比1战平,但在罗本(Robben)精彩远射为拜仁先拔头筹后,裁判在攻防两端都做出了有利阿申纳的罚球判决。先是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禁区内解围踢到科斯切尔尼(Koscielny),裁判判给阿申纳罚球。桑切斯(Sanchez)主罚被扑出,补射命中。随后贝列林(Bellerin)在本方禁区内手球,裁判却没判给拜仁罚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出现的是一边倒的屠杀,科斯切尔尼第49分钟受伤下场,炮兵防线全线崩溃。莱万禁区内俨如空霸,头槌破网;禁区外则翩翩起舞,脚后跟给蒂亚戈·阿尔坎塔拉(Thiago Alcantara)送出妙传,后者进球。之后阿尔坎塔拉和穆勒(Muller)再入两球。5比1的悬殊比数可说是给炮兵在本季欧冠赛宣判了死刑。第二回合主场应战,炮兵要以4比0以上的比数获胜,才有可能翻盘。

炮兵常年无缘英超、欧冠这两项最重要赛事的冠军,有关炮兵心理素质孱弱的讨论已屡见不鲜。温格(Wenger)的帅位也开始不稳起来,阿申纳球迷已多次在比赛中打出了温格“下课”的标语。赛后,温格只在记者会上出现了不到五分钟。

温格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失去了科斯切尔尼,这使得我们的心理崩溃了。我不想寻找借口,我承认,他们是比我们强大得多的球队。他们下半场踢得非常好,而我们的水准却下滑了……他们的第三个进球是决定性的,我们没作出回应。”

温格拒绝谈论个人感受,他的昔日爱将、防守悍将马丁·基翁(Martin Keown)则说:“他(温格)看起来很受伤。我很同情他,他看起来很需要保护。这是他执教炮兵以来的最低点。这个赛季结束后,改变势在必行了。”

拜仁慕尼黑主帅、曾在切尔西(Chelsea)执教的安切洛蒂(Ancelotti)赛后也为温格辩护。安切洛蒂表示,他相信温格可以带炮兵走出低谷。他说:“这就是足球。阿申纳有处理这样结果的经验,他们会继续往前走,说到底,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阿申纳这场比赛彻底混乱了。在科斯切尔尼下场后,炮兵完全失去了方向,任凭摆布。阿申纳被穆勒击垮了。 ——英格兰传奇前锋 莱因克尔 如果我能举得动100磅(约45.4公斤)的哑铃的话,我一定会用它把电视机砸了。还好,我只能举得动一块饼干。至少,我们现在可专心争夺英超前四了。虽然这也很困难。 ——英格兰高尔夫球员 阿申纳球迷波尔特 大家现在可能会认同我的说法。阿申纳就是个软蛋,这种情况已维持很长时间了。 ——英格兰传奇前锋欧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