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出战弱旅 关系温帅去留

字体大小:

惠心仁语

@sph.com.sg

英足总赛

上周在欧冠16强首回合遭遇滑铁卢后,英超劲旅阿申纳在今天客场对阵非联赛球队萨顿的英足总杯16强赛中不能再有闪失,否则温格的帅位恐怕难保。

仅一天内,阿申纳(Arsenal)法籍领队温格(Wenger)从暗示可能离开,到明确表示愿意留任,继续执教“炮兵”。但这个愿望能否实现,还要看阿申纳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可否在客场举行的英格兰足总杯16强赛中顺利擒下非联赛球队萨顿(Sutton)。

另一非联赛球队林肯市已成功杀入八强,这或将给予萨顿额外的动力,在主场上演“屠龙记”,降服12届冠军炮兵,爆出英足总杯史上的最大冷门之一。

萨顿曾在1989年英足总杯第三圈赛爆冷淘汰1987年冠军考文垂(Coventry),这场胜利顿时传为佳话。迄今为止,萨顿已在本届英足总杯赛上接连砍落三支排名比自己高的球队切尔滕纳姆(Cheltenham)、温布登(Wimbledon)和利兹(Leeds),现在就看能否再次扮演屠龙手角色。

众所周知,炮兵在上周欧洲冠军联赛16强赛首回合遭遇惨败,令温格承受极大压力,要他结束与阿申纳宾主关系的声浪不绝于耳。炮兵今天若再遇变故,恐怕“温帅”难以撑至4月才决定去向。

不过,如果炮兵将士愿意再扶持温格一把,在今天之战全力出击,相信能帮助这名执教长达20年的领队渡过难关,也让炮兵保住争夺本季唯一冠军的希望。

阿申纳目前在英超联赛落后领先的切尔西多达10分,此外止步欧冠16强赛也几乎已成定局,因此英足总杯是炮兵争冠的唯一希望。

温格赛前表示,来临周中没有比赛,将派出鼎盛阵容对抗萨顿。

不过,欧冠惨败确实动摇了炮兵军心,连智利前锋桑切斯(Sanchez)也摇头兴叹。

倘若阿申纳将士无法及时摆脱欧冠失利颓势,萨顿将有极大可能完成屠龙记。届时,炮兵管理层或许要做好换帅的心理准备,积极物色新主帅。

(明天凌晨3时55分,新电信109波道、星和297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