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花样溜冰小将于书然晋级世锦赛

于书然在今天傍晚于日本札幌举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取得出色表现,成为首名晋级世锦赛的本地选手。(图/路透社)
于书然在今天傍晚于日本札幌举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取得出色表现,成为首名晋级世锦赛的本地选手。(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16岁花式溜冰选手于书然,今天(25日)成为首名有资格晋级参加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新加坡人。

在今天傍晚于日本札幌举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中,于书然在单人滑自由项目中获得51.27评分。加上她在23日在花样滑冰短节目中所取得的28.95评分,成功达到国际滑冰联盟( 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简称ISU)所设得47分和27分晋级门槛,使她能参与3月29日至4月2日于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于书然在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取得146.70分的整体得分,排在24名参赛者的第六名,这也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比赛结束后,于书然以英语接受zaobao.sg越洋访问时说:“我很高兴,我真的很想参加世锦赛。”

于书然出生于中国北京,父亲是新加坡人,母亲是北京人,目前在北京定居。她表示,自己从9岁开始接受花式溜冰训练,每天训练至少4小时。

也在札幌出席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新加坡滑冰总会会长陈美心受访时表示,于书然晋级世锦赛对新加坡花样滑冰运动而言,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她说:“书然今天的表现让我们惊喜,她呈现了一次完美的表演。”

于书然的教练高崧表示,从现在直到3月底的世锦赛,于书然将全力以赴投入训练,争取在那里获得前24名,便有机会参加下届的冬季奥运会。于书然将于后天回返北京,并且预计在4月回新加坡参加全国锦标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