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梅开二度 助曼联夺英联赛杯

字体大小:

莫里尼奥创造历史,成为曼联队史上第一位执教球队首个赛季便夺冠的领队。35岁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则立下大功,在对手南安普敦全场占优的情况下,他的两个进球决定了冠军归属。

(伦敦综合电)曼联(Man Utd)在一波三折的情况下捧起英格兰联赛杯,“莫氏红魔”正逐步走向正轨。在曼联队史上,莫里尼奥(Mourinho)是第一位执教球队首个赛季便成功夺冠的主帅。“莫帅”赛后向球员发出挑战,要他们将联赛杯的成功延续到其他赛场。

曼联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在温布里体育场(Wembley Stadium)对阵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这场决赛,胜得并不轻松。“瑞典神塔”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凭自由球直接射门攻入首球,加上林加德(Lingard)建功,曼联早早以2比0领先。不过,南安普敦由加比亚迪尼(Gabbiadini)连进两球收复失地。

过后,红魔场面并不占优,迟迟无法再取得进球。就在莫里尼奥准备换上鲁尼(Rooney),做最后一搏时,伊布却在第87分钟“狮头一摆”,顶入了决定冠军归属的一球。

伊布赛后毫无争议地当选最佳球员。已35岁的瑞典神塔本季用一个个重要进球不断带领曼联前进,也一再证明,他仍是最顶级的前锋之一。莫里尼奥直言,南安普敦表现出众,是伊布为曼联夺得冠军。莫帅希望,伊布能至少为红魔效力多一个赛季。

莫里尼奥开玩笑说:“我不会去乞求一名球员做什么。不过如果需要的话,曼联球迷可以到他家门口守夜,要他续约。我们都相信,他会多留一个赛季。我在执教国际米兰(Inter Milan)时就曾是他的主帅,我知道他的潜力。大概只有‘笨蛋’才会在35岁加入英超吧,更何况他之前就已经这么成功了。其实,真正愚蠢的是那些来到这里却又不够自信的人。伊布在决定来这里的时候,就已准备好了。”

这是莫里尼奥执教生涯的第19座冠军奖杯,英联赛杯夺冠则是第四次。尽管赛季开始阶段曼联一度表现非常挣扎,但红魔如今渐入佳境是不争的事实。曼联本季在英格兰足总杯和欧洲联赛都还有夺冠希望,有可能成为“三冠王”。

莫里尼奥说:“现实是,我们想要更多。我的合约还很长,所以希望可以赢得更多奖杯。我知道这个赛季有点难,但我们需要去尽力尝试。”

早在伊布为曼联首开纪录前,加比亚迪尼便为南安普敦攻入一球,但助理裁判判定此球越位在先。

“圣战士”主帅皮埃尔(Puel)说:“对于类似这样的情况,我希望未来能引进录像回放技术。这样,我们可以在遇到不利判罚的时候申诉。现在,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结果,球员和球迷都感到非常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