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钟进三球巴塞神奇闯入复赛

字体大小:

阿申纳接连两回合惨败,止步欧冠16强赛。巴塞罗那没步他们后尘,反而在终场前七分钟连进三球,上演惊天大逆转,连续第10个赛季跻身欧冠八强之列。

接连两天欧洲冠军联赛16强赛次回合出现惊人成绩,先是英超劲旅阿申纳(Arsenal)前天再次惨败,连续第七个赛季无缘跻身欧冠八强之林。昨天凌晨在诺坎普球场(Nou Camp),西甲冠军巴塞罗那(Barcelona)上演惊天大逆转,将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PSG)淘汰出局,创下欧冠历史,连续第10个赛季杀入复赛。

巴塞在三周前欧冠16强赛首回合中客场惨吞四个光蛋,遭遇耻辱性败仗。任谁都不会相信他们有能力在次回合翻盘,欧冠八强赛资格几乎已是PSG的囊中物。

就在大家都不信邪的时候,巴塞主帅恩里克(Enrique)语出惊人,竟说:“有球队能四次攻破我们的城门,我们就能六次攻陷对方的城池。我们没什么可输的,而且本赛季也曾这么做过。”

大战在即,“恩帅”此举实为振奋军心,希望巴塞能为他在本赛季离开前送上一份有纪念价值的礼物。巴塞将士不负众望,“MSN”组合昨天各有建树,助西甲豪门成为欧冠史上首支在淘汰赛阶段落后四球的情况下打了翻身战的球队。巴塞最终以6比1狂胜PSG,以两回合总成绩6比5勇闯复赛。

恩里克:难以言喻的夜晚

恩里克赛后说:“今晚在诺坎普的所有人都不会忘记这一切。这是难以用文字形容的夜晚,我要感谢所有人在球队以0比4输掉首回合后仍相信我们。是球员和球迷的信念,为我们赢得这场比赛。”

当实力与对手不相上下,赢球只能靠临场发挥和坚定的信念。巴塞昨天就凭借这两点战胜对手。如果说巴塞首回合失魂,让PSG轻松报捷,那昨天迷失方向的显然是PSG,最终埋下败走诺坎普的伏笔。

乌拉圭射脚苏亚雷斯(Suarez)开赛仅三分钟破门,为巴塞开了好头。之后,PSG防守松散,以致后卫库尔扎瓦(Kurzawa)“贡献”了乌龙球,让巴塞以2比0领先上半场。

完场前七分钟连进三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PSG依旧没向对手施压,结果再失一球。默尼耶(Meunier)在禁区内绊倒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巴塞因此获判罚球,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成3比0。

眼看对手逼近翻盘,乌拉圭前锋卡瓦尼(Cavani)为PSG扳回一城,将总比数扩大至5比3。PSG似乎以为这样一切就尘埃落定,没想到却让巴塞在完场前七分钟内连进三球,完成了不可能任务。

内马尔终场前两分钟一脚弧线自由球破门,之后苏亚雷斯遭对方后卫马尔基尼奥斯(Marquinhos)拉倒,德国籍主裁判艾泰金(Aytekin)再判给巴塞罚球,这次由内马尔操刀中鹄,巴塞与PSG以5比5战平。跟着巴西人为候补上阵的罗伯托(Roberto)助攻,让后者近距离破关,为巴塞写下最后比分。

巴塞完成惊天逆转

我完全是放手一搏。我们在离开巴黎(首回合失利)时,感到非常沮丧,现在却雀跃万分。我们为此作足充分准备。球迷就像是额外的10名球员,最终我们为他们赢得这场比赛。——罗伯托在终场补足时间第五分钟攻入致胜球,帮助巴塞罗那完成惊天大逆转

这是我这辈子踢过最棒的一场比赛。——攻入两球的巴西球星内马尔

我觉得没人会相信这一切。就算我们丢失一球,看到球队整场比赛全情投入,让我觉得球员们在各个层面的表现都无以伦比。——主帅恩里克

这是毕生难忘的历史性成就。——球会主席巴托梅乌

我从未看过这种情况。只有竞技体育才会让你如此激动不已。——后卫安蒂蒂

在巴黎之后,很多人都痛斥我们的球队,但今晚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们知道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中场拉基蒂奇

对所有人来说,这是个梦魇。七分钟内进三球非常艰难。所有人都感到难过,现在不是谈论这场比赛的时候。——巴黎圣日耳曼球会主席纳赛尔

主裁判下半场两个判罚改变一切。我不知道他的判罚是否正确,但肯定对我们造成伤害。——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埃梅里

我要祝贺巴塞罗那,他们今晚取得惊人的成绩。——巴塞罗那前主帅瓜迪奥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