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特脱胎换骨 塞维利亚不敢轻敌

字体大小:

三周前的欧冠16强赛首回合是拉涅里下课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拉涅里下课后,莱斯特重新振作,很快取得二连胜,以此状态,莱斯特进入欧冠八强并非没有希望。

拉涅里(Ranieri)下课了,但他留下的遗产还在。在英超联赛暂时摆脱降级忧虑的莱斯特(Leicester)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将在欧洲冠军联赛16强赛次回合,主场对垒西班牙劲旅塞维利亚(Sevilla)。凭借拉涅里在他最后一场比赛留下的客场进球,“狐狸”想要创造奇迹进军欧冠八强,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今距离拉涅里下课已过去了三周。这位功勋主帅在莱斯特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正是欧冠16强赛首回合,当时狐狸客场不敌塞维利亚。尽管对于当时的莱斯特而言,1比2的结果算不上糟糕,但联赛的严峻保级形势让球会泰国老板还是做出了极富争议的换帅决定。

换帅后的莱斯特立刻在英超取得二连胜,成功将降级区甩在身后。代理主帅克雷格·莎士比亚(Craig Shakespeare)也因这两场胜利成功转正,将任职到赛季结束。

明天之战是莎士比亚作为正式主帅带队出战的首场比赛。足球有时候很难解释,相比于拉涅里,“莎翁”并没有对球队阵容和战术做出什么改变。过去两场比赛,莱斯特的首发阵容和拉涅里时代并无二致,但瓦尔迪(Vardy)、马赫雷斯(Mahrez)这些球星们的状态都奇迹般地回来了。

莱斯特球员将这归功于莎士比亚的幽默感,将莱斯特重新团结在一起。右卫辛普森(Simpson)说:“莎士比亚是一流主帅,是一位很好的人。他很自然地就转换了角色,把一切做得很简单。他对我们的要求都很简单、很基本,我们成功做到了,希望接下来能够继续为他赢球。”

相较于莱斯特这三周的表现,塞维利亚近来状态呈现下滑趋势。近两轮西甲联赛,塞维利亚连续面对弱旅全部战和。莱斯特明天只要以1比0或以上比数获胜便能完成逆转,塞维利亚主帅桑保利(Sampaoli)警告球员,不可以小瞧狐狸。

桑保利说:“我们有一组分析人员,提交了一份清晰的报告,写明了相较于拉涅里时代,现在这支莱斯特发生了什么变化,特别是在球员心理上的。莱斯特已经回来了,现在的他们和去年的莱斯特一样危险。”

他说:“莱斯特已经证明了,他们会像踢世界杯决赛那样对待这一场比赛。我们知道,首轮比赛我们没能获得理想中的收获,所以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将面临很大压力。”

(明天凌晨3时45分,星和212、新电信112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