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跑步乐甩23公斤

活跃于本地路跑圈的蔡澄晖,靠跑步成功减重。
活跃于本地路跑圈的蔡澄晖,靠跑步成功减重。

字体大小:

小时候,蔡澄晖被同学朋友嘲笑是一头“大象”;到了中学,体重达96公斤的他虽被医生评定超重140%,他依旧不以为意,直到营养师的一席话,才醒了过来,开始每天跑步。他现在体重73公斤,属于标准水平。

小时候长得白白胖胖,蔡澄晖被同学朋友嘲笑是一头“大象”,但他不介意,甚至觉得这个外号很可爱。

到了中学,蔡澄晖的体重达到96公斤,被医生评定为超重140%,但生性开朗的他还是不以为意。直到营养师的一句话,深深刺痛他的心,他才醒了过来。

活跃于本地路跑圈的蔡澄晖(28岁)日前在碧山公园受访时,分享了这一段让他下定决心瘦身的过程。

他说:“医生叫我去见营养师,看看怎样可以瘦下来。营养师对我说:‘难道你不想穿得下服装店售卖的衣服吗?’我原本还好好的,可是一听到这句话,突然感到很难过。所以开始勤奋运动,减少食量。”

每天跑步 每天减重

蔡澄晖开始每天跑步,或许是因为年纪轻的关系,他很快便看到成效,体重不但一点一点地减少,体能测验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他现在体重73公斤,属于标准水平。

他说:“我在念初级学院时,开始积极运动。我发现跑步最简单,不需要什么器具,也不需要同伴。后来我在体能测验的2.4公里跑步跑出及格时间,那是我第一次及格,特别高兴。”

对许多人来说,2.4公里跑步要及格一点也不难,但对蔡澄晖来说,却是人生一大里程碑。

服完兵役后,蔡澄晖入读新加坡国立大学,加入了越野赛跑队,与本地马拉松名将莫英任医生和苏睿勇曾是队友关系。

找到工作后即刻成为健身院会员

大学毕业后,蔡澄晖很害怕会因为工作繁重,而没时间运动,所以找了一份在市区的工作后,第一件事就是到附近的健身院申请加入成为会员。

他说:“我在午餐时间和下班后,会去跑跑步,每天大概跑10到15公里。我发现越来越多同事也在运动,一些甚至在下班后,换上运动装,背着背包跑回家。”

不要等到身体出状况才运动

与跑步结缘这么多年,目前从事销售业务的蔡澄晖认为,身体健康最重要,所以千万不要等到身体出状况后才来行动,到时可能就太晚了。

他说:“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优先考虑的事情。对我来说,身体健康最重要。不一定要跑得很快,就算只是慢跑或快走,一次二三十分钟,一个星期持续几次,对身体也是有益处的。”

英康环保竞跑即日起接受上网报名

除了每天锻炼,蔡澄晖也参加本地跑步比赛,将参加下月30日举行的英康环保竞跑(Income Eco Run)。

有兴趣参加这项跑步活动的公众,可上网www.IncomeEcoRun.sg了解更多详情。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3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