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科维奇接任我国男子水球队教练

 米拉科维奇(右)与李适名分别出任我国国家水球男女队主教练。(何家俊摄)
 米拉科维奇(右)与李适名分别出任我国国家水球男女队主教练。(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为了实现冲出东南亚的目标,新加坡游泳总会聘请了来自水球强国塞尔维亚的德扬·米拉科维奇出任男队主教练,原男队主教练李适名改任女队主教练。

两年前摘取连续第26枚东运金牌,我国男子水球队无疑是东南亚霸主。不过,他们却在1986年亚运会后不曾再站上领奖台。

为了实现冲出东南亚的目标,新加坡游泳总会聘请了来自水球强国塞尔维亚的德扬·米拉科维奇(Dejan Milakovic)出任男队主教练,原男队主教练李适名则改任女队主教练。

米拉科维奇(34岁)昨晚在泳总受访时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我国男队在今年8月19日至31日的吉隆坡东运会保住金牌,之后在明年的印度尼西亚亚运会争取前四名。

这位前南斯拉夫少年国手说:“我现在的目标是东运金牌。我去年12月来过新加坡,认为球队有潜力,所以才接下这份工作。我是一个按部就班的人,第一个目标是东运会,下来在明年的亚运会争取前四名。”

我国男队曾在1986年首尔亚运会摘取铜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名列第四,三年前在韩国仁川获得第五名。

球员时期的米拉科维奇,曾为塞尔维亚两家俱乐部贝尔格莱德游击与贝尔格莱德红星效力。他在结束球员生涯后,曾担任红星少年队教练,之后受聘为塞尔维亚国家少年队与二队的教练团团员。他与泳总签下两年合约前,是马耳他俱乐部斯利马的主教练。

李适名再任女队教练

与此同时,李适名(40岁)虽然少了蝉联冠军的负担,但他却多了重夺金牌的压力。

我国水球女队在2015年东运会以4比5不敌泰国,屈居亚军,无法捍卫2011年在印尼摘取的东运会史上首枚女子水球金牌。

李适名说:“我曾在2006年至2009年担任女队教练,所以执教女队对我来说不是新鲜事。当务之急是备战东运会,力求重夺金牌,但同时也须招揽更多球员。比起男队,参与水球运动的女球员少很多。”

泳总副会长(水球)陈孩铭表示,聘请米拉科维奇除了为男队争取更优秀成绩,也为了推动本地水球运动。

陈孩铭说:“塞尔维亚水球运动的发展在全球首屈一指,他们男队去年夺得了奥运金牌。我们希望可以效仿他们,提升本地水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包括运动员和教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