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曼市切尔西更接近冠军

字体大小:

曼市控球权占尽优势却没有真正创造出进球机会,输球后再无夺冠希望。瓜迪奥拉赛后继续为其足球哲学辩护,孔特则说:“只有胜利者才有资格书写历史。”

曼市在直接对话中输给切尔西,失去了最后一丝英超夺冠希望,目前仅剩“热刺”托特纳姆还在追赶切尔西,而曼市需要担心的是,他们是否还能进入下赛季的欧冠联赛。

这又是一场大家颇为熟悉的比赛,瓜迪奥拉(Guardiola)率领的曼市在控球率,攻门数上都远远超过对手,但最终获胜的却是在统计数据上看似处于劣势的切尔西。并且,阿扎尔(Hazard)为切尔西攻入的两个球都是队友创造出的机会,而曼市由阿圭罗(Aguero)攻入的进球,却是源于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Courtois)的后场传球失误。

曼市拥有57%的控球率,却几乎没有创造出正面的攻门机会。这样的尴尬在这个赛季一直伴随着曼市。曼市本季至今在强强对话中表现实在不佳,目前英超前四分别是切尔西、托特纳姆、利物浦和曼市,在面对其他三支球队时,曼市没有一场获胜。面对第五的阿申纳(Arsenal),曼市一胜一和,面对第六的曼联(Man United),曼市首回合获胜,次回合尚未举行。

此战落败后,曼市落后切尔西多达14分,排名第四的他们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身后的阿申纳及曼联只有四分。

瓜迪奥拉终于承认,曼市已经无望夺冠。他说:“英超冠军在这场离我们而去了。我们现在要想的是,如何在剩下的七、八场比赛里保住欧冠赛资格。”

上赛季,曼市排名英超第四,打入欧冠四强,并且在英格兰联赛杯中夺冠,请来瓜迪奥拉本想再进一步,不料如今几乎是四大皆空,只剩下在英足总杯中还有夺冠希望。

只有热刺能威胁蓝军

承认夺冠无望后,瓜帅仍然在为他的足球哲学做辩解。他说:“我们是一支有个性的球队,不去踢被动的足球。我经常看到有球队在后场放六名球员防守。而我说服球员们,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踢球,不管赢球还是输球,我们都这样踢,我会一直坚持到底。”

切尔西主帅孔特(Conte)的说法则言简意赅。他说:“只有胜利者才有资格书写历史。”

英超各支强队近来集体陷入低迷,阿申纳、曼市和曼联近来都有连续不胜的现象,利物浦本轮也没能赢球,切尔西则在上周末意外输给水晶宫。在这样的局面下,托特纳姆的五连胜显得格外亮眼。本轮比赛,托特纳姆在第11分钟就0比1落后,却从第88分钟开始连进三球,最终3比1战胜斯旺西,继续以七分之差尾追切尔西。

托特纳姆是最后一支能对切尔西夺冠造成威胁的球队。如果在最后八场比赛取得全胜的话,托特纳姆还可再得到24分,孔特在赛后做了一番计算,切尔西需要至少再获得18分方能确保夺冠。他说:“我们必须继续专注,在剩下的比赛中至少胜出六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