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去向不明缺席药检 里约奥运冠军布里亚纳遭禁赛一年

美国跨栏女将布里亚纳去年在里约奥运会夺得女子100米跨栏金牌后,兴奋地跃起庆祝。(法新社)
美国跨栏女将布里亚纳去年在里约奥运会夺得女子100米跨栏金牌后,兴奋地跃起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女子百米跨栏冠军布里亚纳去年接受赛内和赛外药检各八次,无一结果呈阳性。不过,由于她未准确呈报去向而缺席去年三次赛外药检,违反禁药条例,被判禁赛一年。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前天说,奥运会女子100米跨栏冠军布里亚纳(25岁)因为没准确呈报去向而缺席去年三次赛外药检,违反禁药条例,遭判处禁赛一年。

这名美国田径女将去年与两名队友尼娅和克里斯蒂,联手包办里约奥运会女子百米跨栏前三名。布里亚纳不会因为遭禁赛而痛失这枚奥运金牌。

布里亚纳的禁赛期从去年12月19日起生效,意味着她将缺席今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她在9月27日最后一次缺席药检后所取得的成绩全部取消。

虽然曾在去年4月27日、9月13日和9月27日三次错过赛外药检,但布里亚纳在去年接受了赛内和赛外药检各八次,无一结果呈阳性。

布里亚纳的经纪公司指出,至少有一次缺席药检,是因为电脑程序出现问题,导致药检人员收到错误讯息。美国仲裁协会(AAA)在听取布里亚纳的上诉后决定从轻发落,只判她禁赛一年。

AAA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布里亚纳想逃避药检。它们说:“这是个很难办的案子,因为牵涉一名从未被怀疑或是被指使用任何禁药的顶尖运动员面临严重惩罚。她并没有尝试回避药检、使用禁药或是用其他药物掩盖服用禁药的事实。她多年来经常接受药检,从未被发现用药。”

布里亚纳也为自己的过失深表遗憾。她说:“我为自己的过失导致被禁赛负起全责。我也为因此错过即将到来的室外赛季感到失望。这是非常不愉快的经历,却让我了解哪里出错,确保以后不再犯。我接受一年禁赛的惩罚,将为明年复出积极备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