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扬眉吐气 终结红魔25场不败

字体大小:

炮兵战胜红魔后,目前落后多赛两场的红军七分,仍有机会进军前四名,夺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

(伦敦综合电)经过13次尝试后,“炮兵”阿申纳(Arsenal)主帅温格(Wenger)终于战胜了“魔头”莫里尼奥(Mourinho)。

在前天的英超联赛上,炮兵凭借格拉尼特·扎卡(Granit Xhaka)与韦尔贝克(Welbeck)的进球,以2比0击败“红魔”曼联(Man Utd),结束了后者连续25场联赛不败的辉煌战绩。

赛前还称与温格言归于好的莫里尼奥,赛后揶揄这名法国籍主帅在碰上他时的糟糕战绩,并指责温格在比赛中不断向第四裁判施压。

他说:“现在阿申纳球迷开心了,我也为他们感到高兴。这是我第一次离开海布里球场(Highbury,阿申纳前主场)或是酋长球场(Emirates Stadium)时,看到他们开心。我离开海布里时,他们在哭,我离开酋长球场时,他们也在哭,低着头在街上走。今天他们终于能唱歌,挥舞围巾。

“你以为我喜欢像阿申纳这样的大球会无法赢得重要冠军?不,我并不喜欢。”

莫里尼奥也表示,温格是有名气的领队,之前两人交手时一直不胜是不正常的,合理战果应该是有赢、有输、有和。

他说:“今天我们之间没有什么问题,赛前、赛后都握手。但在比赛中,他向第四裁判施加太多压力,这是我从来都不喜欢的。”

另一方面,温格则低调处理了自己对垒莫里尼奥的首胜。

他说:“我们也踢了很多和局。阿申纳曾与很多优秀的球队交手,这些比赛并不是领队之间的对决。”

随着利物浦在前天较早时的联赛与南安普敦踢成0比0平手,炮兵目前落后积分榜第三的“红军”七分,不过比后者少赛两场。

温格说:“理论上,我们仍有机会(获得欧冠赛资格),但需要一些球队的帮忙。”

红魔在吞下前天的败仗后,以65分排在第五位,落后第四的曼市(Man City)四分,并且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领先炮兵两分。

红魔将在本周四的欧洲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对垒西班牙维哥(Celta Vigo)之后将到客场出战积分榜第二名的托特纳姆(Tottenham)。莫里尼奥认为,球队已无望通过联赛取得下赛季欧冠赛资格。

他说:“对垒托特纳姆,即使出尽全力,也不容易,如果有所保留,那将更艰难。

“对垒托特纳姆之后两天,我们将碰上南安普敦,两天后又将对垒水晶宫(Crystal Palace),这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太高了。

“我不认为我们有机会以前四名完成英超联赛,我们只能通过赢得欧洲联赛冠军,来取得欧冠赛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