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申办过程 国际足总明年确定2026世界杯主办国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足总在上个月正式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意愿。(法新社)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足总在上个月正式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意愿。(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足总决定提前三年,在明年6月选出2026年世界杯申办国。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目前正式提出联合申办的三个国家,这一决议对他们而言是重大利好消息。

(麦纳麦综合电)国际足总加速2026年世界杯申办过程。欧洲和亚洲国家将暂时被排除在申办国之外,其余国家可在今年8月11日前表达申办意愿。具体承办国将于明年在莫斯科选出,而不是此前预定的2020年。这对已确定将联合申办的北美三国而言是重大利好消息。

由于2018年世杯和2022年世杯将分别在俄罗斯和卡塔尔举办。根据各大洲轮流主办世界杯的原则,欧洲和亚洲国家暂被排除在2026年世杯申办国之外。

在前天于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的第67届全体大会上,国际足总通过决议,各国需在8月11日前正式提出申办意愿。明年3月前,申办国需证明他们有能力符合所有主办条件。明年6月,国际足总将在莫斯科举行的第68届全会上进行投票。如果届时无法选出主办国,欧洲和亚洲国家可重新加入竞争。

2026年世杯将是扩军至48支球队的首届赛会,由于比赛规模扩大,对主办国要求比之前更高,国际足总允许多国联合申办。目前,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足总已确认,将联合申办这届世杯。尽管哥伦比亚和新西兰曾表示有意申办,但截至目前,只有北美三国正式提出申办意愿。

国际足总曾在去年全会上宣布,2026年世杯要经历四轮投票,最终在2020年5月选出主办国。如今却是180度的大转变,将申办过程提上“快车道”,并有93%的国际足总会员在这一决议中投下赞成票。

对于已正式提出申办的北美三国而言,这无疑是利好消息。如今只剩不到三个月时间给其他国家表达申办意愿,对那些希望联合举办的国家,他们必须尽快达成联办共识和初步计划。

其实,国际足总以93%的绝对多数票通过这一决议,这本身显示,北美三国是2026年世杯主办权的绝对热门。三国之前甚至提出申请,希望国际足总能为三国设立一个专属“窗口期”,如果三国能在这一期限内证明他们符合主办世杯的所有条件,就将自动获得主办权,无需再进行投票。

不过,国际足总拒绝这一申请,表示主办权必须经过投票选出。之前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杯申办过程丑闻叠出,间接造成国际足总高层大洗牌。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Infantino)表示,2026年世杯申办过程必须透明。他说:“这对国际足总的信誉至关重要,2026世杯申办过程必须要经得起考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