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东运会及亚细安残运会造势 1000人乌节路 “一同崛起”

我国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手持接力棒者)在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凯利陪同下,完成东运会接力棒活动的第一棒。(海峡时报)
我国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手持接力棒者)在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凯利陪同下,完成东运会接力棒活动的第一棒。(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包括我国体坛多名现役与退役运动员在内的大约1000人,昨天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的带领下,参加了“一同崛起”(Rising Together)东运会接力棒活动,共同为今年8月的吉隆坡东运会,以及9月的亚细安残疾运动会造势。

两年前在新加坡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牵动了国人的心。

昨天,约1000人在我国市区举行的“一同崛起”(Rising Together)东运会接力棒活动上,再度感受了激情。

我国体坛多名现役与退役运动员,包括短跑女将珊蒂、残奥女泳将叶品秀与游泳名宿洪秉祥,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的带领下,参加了这项首创的东运会接力棒活动,为今年8月的吉隆坡东运会与今年9月的亚细安残疾运动会造势。

这项从今年3月展开的跨国接力棒活动,已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东帝汶、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首都城市完成,新加坡是最后一站。

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凯利也陪同傅海燕,完成接力棒活动的第一棒。

负责最后一棒的叶品秀坐着轮椅,把接力棒交到傅海燕手中,象征活动结束。

接力棒活动全长18公里

活动起点为乌节路的*SCAPE,途经市区多个景点,如总统府正对面公园、新加坡体育城、鱼尾狮公园、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等,最后回到*SCAPE,全长18公里。

傅海燕致辞时表示,国人将全力支持代表我国参加本届东运会与亚细安残运会的运动员。根据三周前公布的初选名单中,我国将派出超过800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东运会。

她说:“体育具有团结人们的特质。东运会与亚细安残运会一直在通过体育,团结东南亚各国。

“我们新加坡团队的运动员正刻苦训练,我们大家都将全力支持你们。我们期待我们运动员有出色的表现。”

第29届吉隆坡东运会将于8月19日至30日举行,来自11个东南亚国家的运动员到时将角逐38个项目的405枚金牌。第九届吉隆坡亚细安残运会将于9月17日至23日举行。

我国代表团于2015年在自家门前举行的第28届东运会上,取得了84金73银102铜的历届最佳成绩单,仅排在泰国之后。

凯利今天将带着接力棒回返本届东运会东道国马来西亚,展开火炬传递活动,直到三个月后的开幕礼。

凯利说:“马来西亚是今年的东运会主办国。新加坡在2015年主办东运会时,向整个东南亚示范了如何主办东运会与亚细安残运会。

“我必须承认,要像新加坡办得那么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我们一定会尽力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