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市国际深海钓鱼锦标赛 新加坡队钓到大满贯

字体大小:

海豚是吉祥物?我国钓鱼好手在美里市国际深海钓鱼锦标赛勇夺15个奖项,成为了最大的赢家。队长吴邦敏(专业钓鱼者及钓鱼指导员,38岁)透露,一群海豚的出现让他们找到了当时钓鱼宝地,成为了关键的助力。

在5月11日至14日间举办的第10届美里市国际深海钓鱼锦标赛(Miri International Deep Sea Fishing Tournament)中,我国共有12人参赛,与两名砂劳越的钓友组成一队。

以新加坡选手为主的海星3号队是整场比赛的大赢家,24个奖项中,他们总共获得了18个。其中,新加坡的选手获得了15个。黄志豪、李境豪和汪依玲囊括个人组的前三名,黄志豪钓的大龙趸重达61.68公斤。

获得个人组第三名的汪依玲是该锦标赛史上首个跻身前三的女选手。加上三个人的奖项,新加坡选手共获得12个个人组奖项。新加坡的钓鱼手也分别获得了队际组冠军和鱼种组的两个奖项。

此次参赛的新加坡人中,只有两人从事钓鱼相关行业,其他都是业余钓鱼手。为了这次比赛,他们筹备了一年之久。吴邦敏指出,许多队员经验较浅,很少尝试在深达200米的深海钓鱼,甚至有队员在长期出海时因为持续的风浪而晕船,令他们遇到极大的挑战。他也说:“我们在出海时没有遇到任何船只,不知道其他队伍钓的鱼有多大。因此,我根本没有想到我们能够赢得那么多奖项。”

此外,海星3号在出海时,总有一群海豚围绕着他们。因为海豚会赶走鱼只,导致该队需要一直换钓鱼的地点,所以队员们都认为这不是个好现象。然而,就因为这群海豚的介入,让海星3号的队员找的了能钓到大鱼的新地点,令他们不禁相信海豚的出现不是没缘由的。

这个出乎意料的佳绩给吴邦敏和他的队伍很大的鼓励。吴邦敏表示,能为国争光令他感到很荣幸,在上台领奖的时候甚至还把新加坡国旗带上了台。他更透露,他们已经把明年的参赛表格填好了,也决定把一部分的奖金投入明年比赛的筹备中,希望能够再次为新加坡取得荣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