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捧杯 特里完美告别

特里(中)与队友欢庆切尔西赢得英超冠军奖杯。(路透社)
特里(中)与队友欢庆切尔西赢得英超冠军奖杯。(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举起个人的第15座奖杯,“蓝军”切尔西名将特里(Terry)完美告别斯坦福桥球场(Stamford Bridge)。

切尔西前天以5比1大胜桑德兰,成为英超史上首支在单一赛季取得30场胜利的球队。

效力蓝军长达22年、将在本赛季后离队的特里,在本赛季最后一轮联赛上虽未能踢完全场,在第26分钟被加里·卡希尔(Gary Cahill)取代,但改变不了他在蓝军队友与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身穿26号球衣的特里离场时,球迷起立欢送,队友也排成两排欢送他离队。他在赛后也举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5座奖杯。

这名英格兰中卫在赛后深情地感谢球迷、队友以及前天到场的球会老板阿布拉莫维奇(Abramovich)。

他说:“今天是我生命中最艰难的一天。很幸运地,我能与一批了不起的球员、一群优秀的领队共事,我要感谢他们每一个人。

“我也要感谢阿布拉莫维奇与董事局,他是足坛最好的老板。”

结束蓝军生涯后,特里还未决定是否要继续自己的球员生涯。斯旺西主帅克莱门特(Clement)之前在蓝军担任教练时曾与特里共事,已表明希望这名老将能加盟自己的球队。

除了球迷、队友与球会老板,前天带着孩子走上球场的特里,也对家人的支持表示感激。

他说:“我要感谢妻子与孩子过去这段日子给予我的支持。你们(切尔西球迷)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支持者,这点不用质疑。你们给了我全部,在我跌倒时将我扶起,在我表现不好、让你们失望时,继续高唱着我的名字。

“我会回到这里,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支持这支球队。”

英格兰前名将莱因克尔(Lineker)也在个人推特账户上向这名中卫致敬。

莱因克尔说:“伟大的特里,在最后一场比赛的第26分钟结束了他在切尔西的生涯。他是名伟大的后卫,真正的领袖,以及一名胜利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