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赛决战将决定 莫帅在曼联首季成败

字体大小:

曼联今天将与荷兰球队埃杰克斯在欧洲联赛决赛中争夺冠军,“红魔”看重的并不是这个奖杯,而是这座奖杯背后的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

莫里尼奥(Mourinho)的“魔力”是否仍在,这名葡萄牙籍主帅在老特拉福德(Old Trafford)的首个赛季是成功或者失败,将决定于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对垒荷兰甲级联赛球队埃杰克斯(Ajax)的欧洲联赛决赛。

“红魔”历史上虽然不曾赢过欧洲联赛冠军,然而他们看重的并不是这座奖杯,而是这座奖杯背后的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

以英超第六名完成赛季,莫里尼奥在曼联的首个赛季肯定不及格,这个排名甚至不如他的前任范加尔(van Gaal),在后者执教的两个赛季,红魔取得了第四与第五的排名。

近几年,莫里尼奥被认为已失去了当年执教波尔图(Porto)、切尔西(Chelsea)、国际米兰(Inter Milan)与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时的魔力。上赛季在带领切尔西时中途被裁,而同一批球员在时隔一个赛季后,在新帅孔特(Conte)的带领下,成功拿下了本赛季英超桂冠。

今天的欧洲联赛决赛除了将决定莫里尼奥在曼联的成与败,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决定球队下赛季的走向。如果无法夺冠,失去参加下赛季欧冠赛机会,红魔在引援方面势必面对更大阻力。

为了备战这场关键战役,莫里尼奥之前开诚布公地表示会在英超联赛收起主力球员,在最后一轮对垒水晶宫(Crystal Palace)的比赛,曼联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又284天。

他说:“这不是冒险,而是个简单的决定。当你在七周的17场比赛中失去一些球员,这成了一项不可能的任务。所以我的决定并不是在冒险,而是形势所逼。”

红魔主力前锋伊布拉莫维奇(Ibrahimovic)、后卫卢克·肖(Luke Shaw)、罗霍(Rojo)与阿什利·扬(Ashley Young)都将因伤错过这场决赛。中卫巴伊(Bailly)被禁赛,其位置预料将由琼斯(Jones)或斯莫林(Smalling)取代。

另外,莫里尼奥也已证实,罗梅罗(Romero)将继续取代德赫亚(de Gea),负起为球队把关的重担。

曼联这一仗寄望最殷的球员将是去年夏天以创世界纪录转会费加盟的法国球星波格巴(Pogba),他这个赛季的表现不佳,饱受批评,今天是他证明自己实力的最佳机会。

另一方面,这是埃杰克斯自1995-96年赛季欧冠决赛败给尤文图斯(Juventus)后,再次闯入欧洲赛事决赛。这支年轻球队将试图恢复埃杰克斯在1990年代的辉煌时期。

对于这场时隔20多年后的欧洲决赛,主帅博斯(Bosz)表示这是个梦想,是个机会,但没有压力。

他说:“我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这场比赛是每个人的梦想,所以没有压力,只有机会。

“曼联的预算肯定比我们大,所以感觉到压力是正常的。我们只想把比赛踢好,并希望能赢球。”

埃杰克斯今天如果想爆冷,还必须寄望19岁前锋多尔伯格(Dolberg)发挥出最佳水平。多尔伯格在对垒法甲球队里昂(Lyon)的两回合半决赛中都有建树,是球队闯进决赛的大功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