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13年后重回埃弗顿

鲁尼效力曼联13载成为队史最佳射脚,但上赛季因为状态下滑彻底失去主力位置。(法新社)
鲁尼效力曼联13载成为队史最佳射脚,但上赛季因为状态下滑彻底失去主力位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英格兰前队长鲁尼(Rooney)昨天正式从曼联(Man United)加盟埃弗顿(Everton),回到了儿时足球梦开始的地方。卢卡库(Lukaku)则以创纪录身价从曼联转会埃弗顿,他表示,加盟“红魔”让他完成了儿时的梦想。

埃弗顿昨天通过球会网站正式确认鲁尼回归的消息,文告指出,该队与鲁尼签约两年,没有透露转会费。

此前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鲁尼是零转会费加盟埃弗顿,他的周薪仍是曼联时的30万英镑(约53万新元,下同,1英镑约等于1.78新元)。由于埃弗顿无力承受这一高薪,曼联将分担部分薪水。

鲁尼前天已低调在埃弗顿训练基地接受了体检。或许是出于对这位曼联队史最佳射脚的尊重,两支球队没有直接将鲁尼的转会放在卢卡库的交易当中。

31岁的鲁尼足球生涯在埃弗顿起步,2004年时,他以当年天价的2700万英镑转会曼联。效力红魔13个赛季他攻入253球,成为曼联队史最佳射脚。可是由于状态下滑,他失去了主力位置。加盟埃弗顿有助于鲁尼获得更多出场时间,增大他明年参加世界杯正赛的希望。

曼联则在早些时候,确认与埃弗顿就卢卡库的转会费达成协议。这位24岁当红射脚的转会费高达7500万英镑,创下英超球会间的转会费纪录。

此前切尔西(Chelsea)也曾提出类似报价,希望引进这位上季英超攻入25球的比利时中锋。不过,卢卡库没有选择回归“蓝军”,而是选择加盟红魔,即便如今的曼联主帅正是当年在切尔西将他卖走的莫里尼奥(Mourinho)。

卢卡库表示,他无法抗拒曼联的邀请。他说:“这是曼联,这个球会正渴望重新赢得英超冠军,正渴望重新统治世界。加盟这样一支球队是我从小的梦想。当曼联向我伸来橄榄枝时,我完全没有多想……有谁能拒绝全世界最大的球会呢?这里有全英格兰最好的球场、最好的球迷,这是一个完美的机会。我一直在说,我希望加盟一个可以冲击每一项赛事冠军的球会,现在我做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