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双人10米跳台 任茜练俊杰为中国夺首金

任茜(右)和练俊杰配对虽仅三周,完美动作顺利摘金。(新华社)
任茜(右)和练俊杰配对虽仅三周,完美动作顺利摘金。(新华社)

字体大小:

(布达佩斯新华电)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赛事前天进行了三项决赛,两名16岁小将任茜/练俊杰获得混合双人10米跳台冠军,拿下中国队的第一枚金牌。

在另两个项目中,中国的曹缘/谢思埸最后一跳被反超,无缘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小将出马的女子1米跳板也无缘奖牌。对此,中国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比赛结果虽然有点遗憾,但锻炼新人就是需要大赛磨砺。

俄罗斯组合库泽托索夫/扎卡洛夫最终以450.30分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曹缘/谢思埸以6.9分之差屈居亚军。

周继红说:“曹缘和谢思埸配对仅半年,俄罗斯选手已配合很长的时间,经历过奥运和世锦赛,很有默契,状态也有所回升。

“我们的队员比较年轻,需要更多时间磨炼,未来还要参加更多大赛。”

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昌雅妮预赛发挥不佳,没能进入决赛;18岁的陈艺文孤军作战,最终名列第四。

周继红说:“1米板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是很好的锻炼。不要以为参加1米板就可以很放松随意,她们一样会感到紧张,比赛时有在云里雾里的感觉。”

澳选手马蒂森动作难度相当于男选手

以高难度取胜的澳大利亚选手马蒂森最终以314.95分赢得女子1米板金牌。

周继红指出,马蒂森是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动作难度相当于男选手,比一般女选手的难度系数高2.4,等于多跳一个动作。

“几年来,她不断成熟,在3米板上也很有实力,经常获得前三名。

周继红说:“马蒂森的动作难度很高,又年轻,是女子3米板很强的对手。我们要做的就是保证自己能够百分百发挥出水平。”

对于赢得混双10米台冠军的任茜/练俊杰,周继红评价说:“他们配对只有三周,能有这样的表现很不错。”

任茜将在本届世锦赛参加三个项目的角逐,周继红认为:“体能对她来说是很大挑战。

“今天比赛结束后被抽到尿检,明天一大早又要参加女双10米台预赛,晚上决赛,隔一天则是单项预赛和半决赛。对于她来说难度很大,希望她能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