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天王不曾想过 成为温网八冠王

“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在今年温网夺得个人第19个大满贯赛冠军。(路透社)
“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在今年温网夺得个人第19个大满贯赛冠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瑞士老将费德雷尔前天第八次拿下温布登网球赛男单冠军,创下纪录。他说:“八次夺冠不是一个随便定下的目标。如果你真定下这个目标,你一定非常有天分,父母和教练会从你三岁起就鞭策你。我不是这样的小孩。”

(伦敦综合电)“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前天坦承,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够成为温布登网球赛史上首位“八冠王”。

三周后过36岁生日的费德雷尔在前天的男单决赛中,以6比3、6比1、6比4战胜负伤作战的克罗地亚选手奇利奇,超越美国名宿桑普拉斯,成为温网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单球员。

费德雷尔在16年前的温网爆冷击败桑普拉斯,一炮而红。虽然费德雷尔到了2003年才首次捧起温网冠军杯,但却在2012年追平了桑普拉斯七次夺冠的纪录。

如今,费德雷尔拥有19个大满贯赛冠军,比西班牙劲敌纳达尔多四个。

费德雷尔说:“我当年在这里打败桑普拉斯时,没想过我能在这里取得那么辉煌的成就。我曾经希望或许有一天能打进温网决赛,有机会夺得冠军。

“八次夺冠不是一个随便定下的目标。如果你真定下这个目标,你一定非常有天分,父母和教练会从你三岁起就鞭策你。我不是这样的小孩。”

去年被视为英雄迟暮

费德雷尔在去年的温网半决赛败给加拿大好手劳尼奇后,被视为英雄迟暮。

费德雷尔当时决定以治疗膝伤为理由,提前结束了一个冠军也没有的赛季。

不过,费德雷尔却在今年初勇夺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迎来个人第18个大满贯赛锦标,后来还连续收获了印第安韦尔斯与迈阿密两站大师赛的桂冠。

缺席红土赛季后,费德雷尔第九次称霸哈雷草地赛,而他前天在温网收获了职业生涯第93座冠军杯,不但成为41年来首位一盘未失的温网冠军,也是公开赛年代年纪最大的温网男单冠军。

费德雷尔说:“我对今年的进展、自我感觉、处理困境的方式,感到非常惊讶。我很惊讶一切都很顺利,我知道自己或许有一天还能再取得佳绩,但不是在这样的高水平。

“如果我告诉你,我今年要赢得两个大满贯赛冠军,我想你也会笑出来吧。我说了也没人相信,我自己也不相信今年能赢得两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