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肩负夺金以外重任 约瑟林要协助年轻泳手备战东运

约瑟林(右一)昨天代表新加坡运动团队前往裕华小学参与美禄新加坡为团队主办的东运会加油活动。约瑟林所到之处吸引大批小学生热情欢呼,他也尽量与他们击掌互动。(海峡时报)
约瑟林(右一)昨天代表新加坡运动团队前往裕华小学参与美禄新加坡为团队主办的东运会加油活动。约瑟林所到之处吸引大批小学生热情欢呼,他也尽量与他们击掌互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除了竭尽所能在即将揭幕的东南亚运动会上为新加坡争夺六面金牌,我国泳坛金童约瑟林此次也肩负另一重任,那就是以过来人身份在必要时协助和指导首次参赛的年轻泳手,让他们更好地为这项区域赛事备战。

去年在2016里约奥运会百米蝶泳为我国夺金争光的约瑟林(22岁)即将代表新加坡参与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第29届东运会。

在出发前,约瑟林特别抽空代表新加坡运动团队前往裕华小学,参与由美禄新加坡在裕华小学和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的支持下,为新加坡运动团队举办的东运会加油活动。该活动主宾为西南市长刘燕玲。

约瑟林的到来让超过1000名来自裕华小学、树群中学和裕峰中学的学生们兴奋不已,全程为他热情欢呼。他也热情地与在场的同学击掌互动。

身为本届东运会新加坡运动团队男子游泳队的其中一名队长,约瑟林昨天受访时说,有信心自己已为赛事做好准备。

他也说:“我觉得我们有一个很棒的团队……有别于以往,今年的团队有很多新人。这些年轻泳手都不曾参与东运会,因此,我除了要竭尽所能去表现,这次的赛事也给了我机会,在必要时协助这些年轻泳手,并让团队处于最佳备战状态。”

被问及是否将自己视为小学生们的楷模,约瑟林说:“我知道有些孩子以我为榜样,但我就是尽力而为。我希望能继续精进泳技,争取更好的表现,尽可能协助新加坡争取荣耀,带给这些孩子们一些启发。”

约瑟林不久前刚在世界游泳锦标赛获得百米蝶泳铜牌。在上届东运会上,约瑟林更是横扫九金,包括独得六枚个人金牌。

在本届东运会,约瑟林将在男子50米、1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寻求卫冕,同时也将参加男子4X100米自由泳、4X100米混合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