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马术摘双冠 登州苏丹成首位夺金王室成员

登嘉楼州苏丹米占赢得马术耐力赛个人与团体两枚金牌。(东方日报)
登嘉楼州苏丹米占赢得马术耐力赛个人与团体两枚金牌。(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登嘉楼综合电)登嘉楼州苏丹米占再纳阿比丁在昨天的东运会马术80公里耐力赛中,赢得个人与团体两项冠军,成为首位参赛并夺得金牌的马来西亚王室成员。

苏丹米占曾以马匹状态欠佳为由,放弃出征东运会。不过,他后来还是归队参赛,不但创造历史,还帮助马来西亚代表团突破10金大关。

虽然马来西亚曾在2013年缅甸东运会摘取马术耐力赛的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但这却是苏丹米占首次获得东运冠军。

2015年新加坡东运会没有把马术耐力赛列为赛项。

同时打破大会纪录

苏丹米占赛后表示,所有队员的配合和一起努力,是队伍拿下胜利的关键。

他说:“尽管比赛路程很长,但我们一起出发并携手解决困难,最终成功克服了疲累问题。在此,我要感谢教练、负责打理马匹的工作人员和专家,以及一直帮助我们的州政府。”

此外,苏丹米占还创下3小时48分38秒的大会纪录,改写了另一名马来西亚选手苏莱曼穆达在四年前夺冠时创下的原大会纪录6小时26分04秒。

苏丹米占较早时遇到马匹不处于最佳状态的问题。为了不影响全队表现,他毅然让出参赛资格,但一名队员后来因健康问题被迫退赛,苏丹米占因而受召填补空缺。

另一名马来西亚骑士莫哈末布卡里获得个人赛银牌。队友莫哈末富厄是第三位完成比赛的选手,但大会规定,一个国家不能横扫同个项目全部奖牌,因此由排名第四的泰国选手瓦利特收下铜牌。

泰国和柬埔寨分别获得团体赛银牌和铜牌。

新加坡队获第四名

我国女骑士陈竹铭与队友雷祖安分别获得个人赛第12和第13名,黄立祥、郑惠宁与蔡炳权排名第15至第17名。新加坡队在团体赛中名列第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