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500国人热情支持 男子水球成功27连冠

新加坡水球队球员热烈庆祝再次夺得金牌。
新加坡水球队球员热烈庆祝再次夺得金牌。

字体大小:

虽然开赛没能及时打开比赛局面,但新加坡男子水球队之后很快进入状态,最终以13球的绝对优势大胜东道主马来西亚,再次摘金。

开赛前只见吉隆坡体育城国家水上中心内红海一片,大约500名新加坡支持者,到场为新加坡男子水球队加油。这些支持者中除了泳总领导、球员家人和朋友之外,还有不远而来的新加坡球迷。他们身穿红色上衣,挥舞着旗帜,放声助威,真心希望男队不负众望,连续第27次将东运会男子水球金牌带回国。

我国男队最终没让这些支持者失望,在首节打不开局面后,展开势如破竹的攻势,在最后一轮单循环赛以17比4轻取东道主马来西亚,成功捍卫东运会水球王国的美誉。印度尼西亚虽在较早时以12比5拿下菲律宾,只能以净胜球劣势屈居亚军,马来西亚收获铜牌。

新加坡首节打得不够放,仅凭借许健颖和王伟龙各进一球,以2比0进入第二节。之后,他们犹如进入无人境地,在门将李凯扬坚守城门之下节节挺进,次节战罢已领先对手五球(6比1)。队长骆之志此节与叶扬和詹坤洋各贡献一球,许健颖再次建功,马来西亚则靠范佳毅扳回一城。

第三节成为新加坡队的表演秀,许健颖、骆之志和周敬伦各进两球,詹坤洋再添一球。进入最后一节,马来西亚由杜宇航和苏永伟连追两球。新加坡随即还以颜色,许健颖攻入个人全场第五球,叶扬攻进个人第三球,余俊杰和洪威明各添一球,建立17比3的绝对优势。梁志亮最终破门得分,为东道主挽回些许颜面。

新加坡男队塞尔维亚籍主教练米拉科维奇赛后说:“我非常满意球队的表现,他们令我超级自豪。他们如同狮子般为国家战斗,不受之前对垒印尼的和局影响,轻装上阵,充分享受整场比赛。现场气氛非常棒,我非常开心看到这么多新加坡人到场支持我们。球队这枚金牌首先是为他们而赢,之后才是为自己而赢的。我们接下来将稍作歇息,然后到欧洲参赛,再好好调整,为明年亚运会积极备战,希望争取前四名。”

米拉科维奇表扬球队的防守表现。他说:“我们整个比赛丢失15球,平均每场失球三个,是非常不错的表现。虽然我们之前受到一些外在因素(裁判执法)的影响,但没有因此泄气,反而重新振作,在今天打了一场漂亮胜仗。我们不但防守出色,进攻也非常凌厉。”

米拉科维奇不认为,新加坡赛前面对任何压力。他说:“打完印尼之后,一切压力都消失了。不过,我在那场比赛承受难以想象的压力,球员今天的表现没让大家失望,全仗集中精神应战,完全不受任何外在因素影响,充分证明自己的实力。

“有些球员在印尼之战后到医疗室接受了四五个小时的治疗,大家应该能明白我要说什么,但他们确实非常有潜质,没有一队能像他们这样净胜对手这么多球。我们接下来要着重提升球队自信心和专注度,确保球员能在高压下依然有高水平发挥。”

新加坡副队长许健颖说:“我根本没想能进多少球,但我扮演取分角色,所以就要尽责,很高兴能解决之前得分偏低的问题。”

傅海燕:成功捍卫让人雀跃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祝贺新加坡男子水球队成功捍卫东运会金牌。

傅海燕昨天抵达吉隆坡,就到体育城国家水上中心,观看我国男子水球队与马来西亚的本届东运会最后一轮单循环赛,并为前三名球队颁奖。

赛后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傅海燕说:“这是令人雀跃的感觉。我们很开心男子水球队带回了东运会金牌。他们非常努力,虽然面对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队的有力挑战,却还是成功克服。加上新加坡团队亲临现场给他们加油,相信让他们更添信心。”

傅海燕表示,新加坡男队要不断努力,因为其他队伍都在刻苦训练,所以球队必须加倍努力以保持领先位置。

除了水球赛外,傅海燕也在昨天下午到武吉加拉冠军体育馆观看新加坡对马来西亚的英式女篮决赛,以及在晚上到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展览中心观看乒乓球队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