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再添一金 我国花游共夺3金2银2铜

我国花游姑娘以无懈可击的表演,赢得自选动作团体金牌。(路透社)
我国花游姑娘以无懈可击的表演,赢得自选动作团体金牌。(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体育城国家水上中心昨天两度响起新加坡国歌“前进吧,新加坡”。先是上午男子水球队完成东运会27连冠,之后是花样游泳队昨晚勇夺自选动作团体金牌,为新加坡花游队这趟东运之旅画上圆满句点。

按领队李国鸿的话,我国花游队这次做到了有始有终。19岁的苏俐妃先在首天比赛摘得个人自选动作金牌,然后在昨晚以队长身份率领包括六名新兵在内的新加坡花游队,摘下自选动作团体冠军。

苏俐妃与搭档杨欣昨天下午在双人自选动作决赛中,以总分76.2333分、0.0667分的微差不敌马来西亚组合李盈慧/颜华苇,屈居亚军。印度尼西亚组合阿尼莎/克劳迪娅以总分71.4667分获得铜牌。

在昨晚的自选动作团体决赛上,由苏俐妃、杨欣和另一上届东运会老将吴晓慧挂帅的新加坡花游队,以亮眼的泳衣和无懈可击的表演,征服裁判的心,获得75.1333的高分,最终以2.0666分的优势力压马来西亚队,赢得本届赛会的第三枚金牌。

本届东运花游赛已圆满结束,新加坡队勇夺3金2银2铜。苏俐妃收获最丰,入袋3金2银。除了个人自选动作和自选团体动作外,她的另一枚金牌来自双人技术动作决赛,与搭档杨欣联手夺得。

也是新加坡泳总(花游)副会长的李国鸿昨晚总结我国选手表现时说:“我们非常满意这次的收获。从2011年东运会带回3银1铜,到上届新加坡东运会的2金1银,如今在马来西亚夺取3金2银2铜,显示我们已取得显著进步。接下来要争取让选手们的分数提升到另一个层次,获得更多国际裁判的认可。我们也将竭力争取让苏俐妃和杨欣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

苏俐妃总结自己本届赛会的表现时说:“这是一趟令人满足的旅程。从上届东运会最年轻选手之一,如今升任为队中最年长的队员,又担任队长,经历不少起伏,感谢大家的鼎力帮助,让我得以完成任务。

“我们一直致力于保持作为东南亚花游第一国的地位,因此必须证明自己的实力。虽然夺得3金2银,却也以0.0133分和0.0667分之差(痛失个人技术动作和双人自选动作金牌),显示我还需继续努力,定下更高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