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男子长拳称王 林思韦包办武术队两金

林思韦要为明年亚运会加倍努力训练。(海峡时报)
林思韦要为明年亚运会加倍努力训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武术小将林思韦昨天在东运会男子长拳自选项目中再夺金牌,以两金成绩结束本届东运会。林思韦表示,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明年的亚运会。

林思韦昨天再次和杨宇翔并肩出场,他全套动作获得了9.68分的高分,在全部九名选手中排名第一,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越南选手陈宣信和印尼选手埃德加获得。

在前天获得棍术及刀术金牌后,林思韦显得十分平静。昨天赢得长拳金牌,包揽新加坡武术队本届的全部两枚金牌后,这位18岁小将也没有过分激动。

他说:“赢得这两枚金牌只会激励我更加努力去训练。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亚运会,这次这两枚金牌不代表我就是最好的了,我看到对手们也正在进步,而且进步幅度很大,所以我也不能简单地继续训练,而是要更加努力才行。”

作为上届东运长拳冠军,杨宇翔没能拿出最佳表现,他9.48分的成绩在14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九。林思韦认为,杨宇翔还面对伤病的困扰,做动作时也有些小失误。

林思韦说:“不管怎么样,我还是继续会将宇翔视作榜样,他对我的帮助很大。”

此外,武术队昨天还由陈威翰赢得男子第三套太极拳银牌、何凌莹赢得女子第三套太极拳铜牌。东运武术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我国武术队共获得两金一银五铜。

新加坡击剑队昨天运气不佳,18岁小将黄尚飞在男子花剑半决赛,在4比2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扭伤脚踝,经过队医治疗后,才勉强重新投入比赛。可是黄尚飞随后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准,9比15不敌菲律宾选手纳塔尼尔,只能并列第三,获得铜牌。

黄尚飞说:“我不想说伤得非常严重,但确实影响了我的表现。我想我应该忘掉伤势,因为这不只生理上影响我,心理上也是,但我没能做到。”

黄尚飞曾经赢得亚洲青年赛第三,世界少年锦标赛第五等成绩,前途无量。尽管首次参加东运会没能取得理想成绩,但小伙子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说:“两年后,我肯定会把奖牌换个颜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