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纪念册倒置国旗事件延烧 印尼多个城市发生反马示威抗议

印尼民众在示威中焚烧马来西亚国旗泄愤。(法新社)
印尼民众在示威中焚烧马来西亚国旗泄愤。(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法新电)吉隆坡东运组委会在纪念册上将印度尼西亚国旗倒置事件延烧,印尼多个城市发生抗议事件,该国政府昨天呼吁人民冷静,不要反应过激。

印尼人民针对该起事件强力谴责马来西亚政府,抗议行为甚至包括焚烧马来西亚国旗。

本届东运会纪念册将上红下白的印尼国旗,误置为上白下红,看起来更像是波兰国旗。有约200人在棉兰的马来西亚领事馆外示威抗议,示威者焚烧轮胎,以及印在纸上的马来西亚国旗。他们要求马来西亚首相纳吉针对倒置印尼国旗事件正式道歉。

印尼总统发言人佐汉布里重申总统佐科在周末的说话,要求民众冷静。他说:“当时我们要求马来西亚政府做出正式道歉。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长在收回纪念册的同时,也补发新纪念册取代。

“我们的要求已得到满足,所以请大家不要反应过激,应该冷静看待这个问题。”

除了多个印尼省份发生示威抗议外,33个马来西亚网站在星期一也被黑客侵入,一个自称来自印尼的黑客集团声称是他们所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