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计划明年复出 定下参加东京奥运目标

福原爱曾协助日本夺得奥运女子团体银牌和铜牌。(档案照片)
福原爱曾协助日本夺得奥运女子团体银牌和铜牌。(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虽然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训练和比赛,但日本球星福原爱对乒乓球的热爱并没有减退,尤其下一届奥运在东京举行,更是让她十分渴望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成为“五朝元老”。

(台湾综合电)上周生下女儿的日本乒乓球星福原爱定下未来三年计划,希望在明年复出参赛,并代表日本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福原爱15岁就开始征战奥运,曾参加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四届奥运会,在女单赛的最佳成绩是进入16强,还协助日本夺得伦敦奥运和里约奥运女子团体银牌和铜牌。

她在里约奥运后离开赛场,去年9月宣布与台湾乒乓球员江宏杰结婚,今年6月宣布怀孕喜讯,并在上周四顺利产下女儿“小小爱”。

虽然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训练和比赛,但福原爱对乒乓球的热爱并没有减退,尤其下一届奥运在东京举行,更是让她十分渴望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成为“五朝元老”。

2020年东京奥运不仅有团体和单打赛,也设有混双项目。虽然日本还未确定选拔球员的方式,但按照惯例,将根据2019年秋季的世界排名决定参赛队员。为了能够及时累积足够积分,福原爱计划在明年复出参赛。

由于久疏战场,现年28岁的福原爱目前没有世界排名,也不在日本国家队中。如果复出,她必须自费参加国际乒总巡回赛等国际赛事,以便重新获得世界排名。

福原爱在职业生涯中,最高的世界排名是第四位。日本国家女队目前有世界排名第五至第七位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也有排名第13至第15位的佐藤瞳、桥本帆乃香和早田希娜,福原爱复出后将面对激烈的竞争和挑战,要拿到奥运参赛名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过,福原爱至今仍是日本偶像级运动员,动态一直为球迷所关注,加上从小就到中国训练,现在又成为了台湾媳妇,因此深受日中台三地球迷的喜爱。

不少球迷在知道福原爱即将复出后,纷纷送上祝福,并表示对她勇敢再次挑战世界乒坛,给予最大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