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了解中国“功夫小子” 腾飞之狮序幕战摸底

腾飞之狮主教练梁明祥乐观看待新赛季首仗。
腾飞之狮主教练梁明祥乐观看待新赛季首仗。

字体大小:

腾飞之狮明天将在亚细安篮球联赛序幕战客场出战首次亮相联赛的“功夫小子”,主教练梁明祥表示,此次虽然无法全队出征,但仍审慎乐观看待新赛季首仗;助理教练约翰逊则坦承,腾飞之狮对“功夫小子”完全不了解并不完全是坏事,球员可完全没包袱,专心打球。

不但兵员不足,还摸不清对手底细,新加坡腾飞之狮只能鼓起勇气,硬闯敌军禁地。

第八季亚细安篮球联赛(ABL)明天将在中国广东省佛山市引爆,序幕战由首次亮相联赛的南海功夫小子(前称南海龙狮)主场迎战上两届亚军腾飞之狮。

梁明祥:乐观看待新赛季首仗

主教练梁明祥前天受访时表示,虽然腾飞之狮无法全队出征,但他仍然乐观看待新赛季首仗。

他说:“我们这次会带10名球员,包括三名外援赖特、曼达尼和亚历山大,两名本土球员刘华森和弗克夫去不了。我们一个多星期前开始集训,球员训练时的精神面貌很好,态度很积极。我相信只要临场发挥出正常水平,应该会取得理想成绩。”

弗克夫需要处理个人生意业务,全职警察刘华森则请不到假期,因此两人今天无法随队出征。

此外,胡伟杰在两周前结束的全国男子篮球甲组联赛中受伤,林宏达之前动了手术,双双还未完全恢复状态。不过,这两名球员已经投入训练,并将与其他队友黄汉斌、刘文强、吴国江、郑丁伦、新人林俊源一起征战。

腾飞之狮助理教练:完全不了解功夫小子

腾飞之狮老板之一、总经理及助理教练约翰逊日前坦承,他们对功夫小子完全不了解,但对方却可通过网上视频及美籍外援霍华德,了解腾飞之狮。霍华德曾协助腾飞之狮打入上两个赛季的ABL总决赛。

约翰逊说:“我们除了知道霍华德加入他们以外,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他们上网就可看到我们的比赛视频,霍华德也可以跟他们讲有关我们的事。换个角度,其实这样也好,我们的球员可以完全没有包袱,专心打好自己的球。”

功夫小子实力不可小看

功夫小子是本季ABL三支新队之一,也是联赛史上首支中国球队。另两支新队是印度尼西亚CLS骑士(前称泗水CLS骑士),以及台湾宝岛梦想家。

除了上季ABL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外,功夫小子还找来了CBA(中国职业联赛)球队广州证券龙狮美籍前外援塔克、菲裔美籍摇摆人蒂翁松,以及菲裔加拿大籍后卫贝米洛。

在功夫小子的本土球员中,以2016年CBA选秀状元郭凯的名气较大。这位身高2米04的前锋曾是北京大学的主力球员,大三时帮助球队首次夺得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冠军。

(明晚7时30分,星和112、205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