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操队前队医承认性侵7选手 若罪成至少监25年

纳萨尔在听证会上认罪时神情凝重。(法新社)
纳萨尔在听证会上认罪时神情凝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曾随美国国家体操队出征四届奥运会的前队医纳萨尔首次承认性侵,七名受害者年龄最大只有15岁。如果罪成,纳萨尔将至少面对25年监禁。

(芝加哥综合电)美国国家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前天在地区法庭听证会上,首次承认对七名女运动员进行性侵的多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少25年监禁。

纳萨尔在密歇根州英厄姆县的一个听证会上承认以治疗为由,在他位于密歇根州首府兰辛的家里或者校园诊所,性侵了七位女运动员。其中三名受害者少于13岁,另四人年龄介于13岁至15岁。

现年54岁的纳萨尔曾在美国体操总会工作了30年,是去年卷入性侵丑闻的主角之一。

他曾是四届美国体操奥运代表队及密歇根州州立大学体操队的队医。

身穿橙色牢服的纳萨尔前天在庭上双手戴铐,听取检察官念出对他的指控。在每道指控念出时,纳萨尔轻声回答“是”。

纳萨尔过后在庭上发表声明说,自己曾为受害者祷告,也为自己于1998年至2015年在密歇根州犯下的罪行“深感愧疚”。

他说:“我希望她们受伤的心灵能得到愈合。我也希望整个社区能得到愈合。”

纳萨尔明年初判刑

女法官罗斯玛丽在庭上对纳萨尔说:“你滥用大家对你的信任去性侵孩子。我同意现在是需要愈合的时候,但她们可能要花一辈子来疗伤,而你将一辈子蹲在牢狱中。”

纳萨尔将在明年1月12日出席下判听证会,届时受害者或是她们的家长将获准发言。

据在场的检察官介绍,纳萨尔面临超过125名女性对他发起的性侵指控,其中包括三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美国女子体操队队员加比·道格拉斯、亚历山德拉·莱斯曼和麦凯拉·马罗尼。

亚历山德拉·莱斯曼在推特上发表对听证会的看法时写道:“纳萨尔是个恶魔,不是医生。”

去年12月,美国媒体《印第安纳波利斯明星报》曝出令人震惊的丑闻,该报道称有数百名美国青少年体操运动员曾被教练或是体操总会工作人员等成年人性侵。随后不断有受害者站出来指控嫌疑人,包括对纳萨尔的性侵指控。

蕾切尔是第一位站出来指控纳萨尔性侵的体操女运动员。她在听证会后的记者会上说:“他(纳萨尔)是个完美的自恋者,是个操纵高手。我不相信他真心说出那番话,只是要转移大家对他过往劣迹的注意。”

连同纳萨尔性侵案在内的其他一连串丑闻,引致美国体操总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彭尼在重压下宣布辞职,体操总会也出台多项严厉措施对下属几千家体操俱乐部进行整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