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格斗中国掀热潮

中国选手王冠(右)通过裁判点数判定,战胜美国选手卡萨雷斯。(法新社)
中国选手王冠(右)通过裁判点数判定,战胜美国选手卡萨雷斯。(法新社)

字体大小:

“UFC上海格斗之夜”吸引了超过1万5000名观众,挤爆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象征综合格斗在中国迅速发展,成为活动主办公司看重的庞大市场。

(上海综合电)终极格斗冠军赛(UFC)前天首次亮相中国,东道国选手在八场比赛中取得五场胜利,包括比赛史上最短时间击倒,为这项职业综合格斗赛在上海打响第一炮。

由于综合格斗近年来在中国迅速发展,加上中国深厚的传统武术文化,因此UFC十分看重这个庞大的东亚市场。

不过,四场主赛与八场副赛无一是冠军争夺战,不少综合格斗业内媒体把上海站视为是UFC办过水平最低的比赛之一,而且其中一位主赛选手、巴西的安德森因赛前药检呈阳性,必须被替换,为比赛蒙上阴影。

尽管如此,“UFC上海格斗之夜”仍然吸引了超过1万5000名观众,挤爆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这一晚的头场主赛是由美国中量级选手盖斯特鲁姆对垒英国老将比斯平,但盖斯特鲁姆很快在第一回合以一记左勾拳击倒这位临时顶替安德森的前冠军,让不少支持比斯平的现场观众始料不及,全场顿时鸦雀无声。

然而,几乎全场观众都是冲着中国六名男选手和两名女选手而来,因此当这八位男女选手站上擂台时,场内氛围变得更加热烈。中国选手一开始先输了三场,但后面连胜五场,其中三场胜利在第一回合便已拿下。

最惊人的是,中国选手宋克南只用了15秒的时间,便技术性击倒美国对手纳什,创下中国UFC选手的最快终结纪录。

在随后压轴上演的主赛对决中,中国选手李景亮与王冠最终顺利战胜对手。

李景亮在第一回合以一记重拳命中美国选手奥托面门,随后连续以地面砸拳的进攻方式击打倒下的对手,最终裁判叫停比赛,判定李景亮获胜。

王冠通过裁判点数判定,战胜了有着“皇家李小龙”之称的美国选手卡萨雷斯。

或许这八位中国选手的出战让UFC比赛质量存疑,但对现场绝大多数刚认识UFC的观众来说,“中外对抗”才是激起观赛热情和现场欢呼的“爆点”。当晚除了盖斯特鲁姆和比斯平的主赛外,获得掌声、欢呼声最多的还是中国选手参加的对决。

这虽然是UFC首次进军中国市场,但其对手第一综合格斗锦标赛早已在中国举办活动,而且还计划在未来四年扩充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