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总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高宁庞学杰受邀参赛男双

高宁(右)与庞学杰是今年东运会男双冠军。(档案照)
高宁(右)与庞学杰是今年东运会男双冠军。(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原本是男双第二候补的我国东运会冠军组合高宁/庞学杰,在瑞典组合因故退出后晋升为男双第一候补,三天前又因赛会第三种子组合球员脚踝发炎退赛,而获国际乒总世界巡回赛临时邀请,参加男双总决赛。

德国球员瓦尔特脚踝发炎退赛,我国男双组合高宁/庞学杰临时获得国际乒乓球总会邀请,参加世界巡回赛男双总决赛。

本届国际乒总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从明天起,一连四天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举行。总决赛设男单、女单、男双与女双四个项目。

新加坡乒乓总会高级高水平主管郑汉聪昨天受访时表示,高宁与庞学杰三天前接到通知。郑汉聪说:“他们在12月10日接到通知,非常高兴。这是他们俩第一次以双打搭档身份获得总决赛资格。他们一直都在持续进行双打练习,所以临时接到参赛通知,影响并不大。”

今年的东运会冠军组合高宁/庞学杰原本是男双参赛名单的第二候补,并在瑞典组合因故退出后,晋升为第一候补,临时受邀参赛是因为德国球员瓦尔特脚踝发炎,前天不得不放弃他与搭档菲卢斯的总决赛男双席位。高宁/庞学杰因此填补这支第三种子组合的空缺。

高宁已三夺男双冠军 庞学杰首次亮相总决赛

35岁的高宁曾三次赢得总决赛男双冠军,第一次是2008年与杨子搭档,另外两次是与李虎合力在2012年与2013年实现二连冠。

这将是本土球员庞学杰(24岁)首次亮相总决赛。他与高宁今年7月获得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双并列季军,另在4月的韩国公开赛和11月的德国公开赛两次打进复赛。

据了解,庞学杰正在中国广州参加比赛,因此必须临时赶搭飞机前往目前温度为零下15度的哈萨克斯坦与高宁会合。郑汉聪证实:“庞学杰直接从中国飞往阿斯塔纳,高宁帮他带了冬装。”

其他入选总决赛的男双组合还有日本的上田仁/吉村真晴、森园政崇/大岛佑哉、张本智和/木造勇人;香港的何钧杰/黄镇廷;德国与丹麦跨国组合弗兰齐斯卡/格罗特;台湾的陈建安/江宏杰,以及比利时的德福斯/尼坦克。

冯天薇锁定总决赛女单资格

与此同时,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也锁定了总决赛女单资格。

本月初世界排名跌至九年来新低第11位的冯天薇(31岁),是本届总决赛参赛经验最丰富的女球员。她自2007年首次入围以来,每年亮相总决赛,并夺得2010年女单冠军及2012年女双冠军。

除了冯天薇以外,中国的世界首号女将陈梦与上届冠军朱雨玲,以及以石川佳纯为首的日本首五号女将、德国双姝韩莹与单晓娜,也获得总决赛女单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