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界再爆性丑闻

加德纳创办并任教伊利诺伊体操学院近40年,在不少同事和家长眼中,他是非常专业的教练。(互联网)
加德纳创办并任教伊利诺伊体操学院近40年,在不少同事和家长眼中,他是非常专业的教练。(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体操总会前天宣布,遭投诉不当性行为以及和运动员发生性关系的伊利诺伊体操学院教练加德纳,已被永久禁止执教。体操学院发言人确认加德纳已被列入永久禁止执教名单,但强调加德纳事件与美国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性侵案件无关。

(芝加哥综合电)美国体操界继续爆出性丑闻。美国体操总会前天宣布,由于遭投诉不当性行为以及和运动员发生性关系,该总会已发出禁令,永久禁止伊利诺伊体操学院教练加德纳(61岁)继续执教。

加德纳是伊利诺伊体操学院创始人,他在1979年创办了这所体操学院。在接受《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询问时,体操学院发言人确认,加德纳已在本月7日被列入永久禁止从事体操教练工作的名单。

伊利诺伊体操学院:不关纳萨尔案件

美国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萨尔上周因持有儿童色情视频及图片,被判入狱60年,他还将面对性侵罪名的判罚。因为工作关系,伊利诺伊和纳萨尔相互认识,但体操学院发言人表示,加德纳遭禁止执教与纳萨尔的案件无关。

伊利诺伊州九教练被永久禁止执教

美国体操总会表示,他们是在接到投诉,通过听证会程序后,向加德纳发出永久禁止执教禁令。

与纳萨尔不同,加德纳并没有遭到刑事指控,《芝加哥论坛报》也没有找到任何指向加德纳的民事控诉。目前已经有九名伊利诺伊州教练被列入永久禁止执教名单,加德纳只是其中一位。

加德纳本人在上月16日突然宣布退休,当时即已引起美国体操界猜测。不过,当加德纳遭美国体操总会禁止执教的消息传出后,那些与他熟识的同事和运动员家长还是感到震惊。

曾在伊利诺伊体操学院执教的教练杜扎斯科说:“我曾经和他一起出差,我从没见过他与一起训练的女孩有什么不当行为。他非常专业,在教练界名声非常好。”

另一受访者蓉达曾在伊利诺伊体操学院工作12年,女儿也在这所学院长期接受训练。他说:“这件事让我震惊。如果你认识加德纳,你绝不可能相信这是真的。体操是他的生命,是他的一切。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为什么,是什么导致了这一切。”

依据伊利诺伊体操学院网站上的信息,加德纳年轻时曾是美国全国冠军,他在1979年创办了伊利诺伊体操学院。近40年来,这所体操学院培养出了90位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大学生运动员,其中最著名的一位是丽兹·特里凯斯,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选拔赛胜出,进入美国奥运队训练营,但最终没能获得参加奥运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