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世界冠军球会杯 皇马一年内夺五冠

皇马四年内三度夺得世界冠军球会杯。(法新社)
皇马四年内三度夺得世界冠军球会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布达比综合电)凭借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下半场的自由球破门,西班牙甲级联赛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在世界冠军球会杯决赛以1比0力挫巴西球会格雷米奥(Gremio),四年内三度夺得这项比赛冠军。

世界冠军球会杯是皇马一年内的第五座冠军奖杯。前天(12月16日)比赛之前,皇马已经在2017年夺得了西甲、西班牙国王杯、欧冠杯及欧洲超级杯四项桂冠。

罗纳尔多在为球队攻入致胜球后说:“我们要赢下这场决赛,因为皇马之前从不曾在一年内夺得五个冠军。我认为我们踢了一场好球,理应获胜。”

夺得世界冠军球会杯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Florentino)赛后高度表扬了这名葡萄牙球星说,质疑罗纳尔多就是在质疑皇马,在质疑足球比赛。罗纳尔多在本赛季开始阶段表现不理想,陷入进球荒,一度遭球迷抨击。

弗洛伦蒂诺说:“他(罗纳尔多)一直能取得进球。那些质疑他的人,就是在质疑皇马,就是在质疑足球比赛。他踢得很出色,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斗志,展现自己的野心与雄心。”

踢完世界冠军球会赛后,皇马将回返西甲赛场,并在这个星期六主场与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Barcelona)进行一场国家德比战。

德比战未必获列队致敬

关于巴塞罗那是否会在这场国家德比战列队欢迎皇马,弗洛伦蒂诺说:“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列队致敬。但不致敬也不会降低我们冠军的价值。我们必须要踢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世界冠军球会赛夺冠对国家德比非常有利。”

另一方面,皇马主帅齐达内(Zidane)也赞扬罗纳尔多的表现,并希望他能一直留队,直到退役。

他说:“他总会出现,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在关键时刻总会挺身而出。我肯定希望他续约。对我们来说,罗纳尔多一直留在这里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他的球会,他的家,他的表现无人能及。我们希望他能这样踢下去,一直到退役。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

谈到对垒巴塞罗那的国家德比,齐达内说:“能以现在状态参加国家德比,是很好的。不过现在必须享受,先回马德里,先享受现在的成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