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经纪人澄清 禁药故事纯属编造

美国飞人加特林坚决表示,他从未使用性能增强药物。(法新社)
美国飞人加特林坚决表示,他从未使用性能增强药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卷入禁药风波的美国短跑明星加特林的经纪人瓦格纳前天在声明中表示,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所引述的他的讲话,其实完全是他为了讨好电影业者而编造出来的。他说:“我从未提供过记者要求的那些物品,但我愚蠢地声称我可以提供给他。”

(伦敦法新电)美国男子100米短跑世界冠军加特林的经纪人瓦格纳前天表示,他为了讨好卧底记者,编造了有办法取得禁药的故事。

瓦格纳和加特林的教练米切尔,被英国《每日电讯报》偷偷录下他们声称只要25万美元(约33万7000新元),便可提供睾酮与人类生长激素的视频。

《每日电讯报》的记者假扮电影监制,到加特林位于佛罗里达的训练基地,与瓦格纳和米切尔见面。记者表示,他将要开拍一部有关赛跑的电影,希望给主角服用兴奋剂,加强他的外型。

瓦格纳:从没提供“物品”给记者

瓦格纳通过公关公司发给英国记者协会的声明表示,《每日电讯报》的报道非常有问题,因为报道引述他的讲话,完全是他为了讨好电影业者而编造出来的。

这位住在美国的奥地利人说:“完全是夸大的,我从来没提供过记者要求的那些物品,但我却愚蠢地声称我可以提供给他。我要为说出有关加特林的虚假东西,向他、他的管理团队和家人道歉,我也要向其他被我的言语错误牵连的清白运动员道歉。”

瓦格纳表示,他已向田径诚信委员会上报了他与记者会面的经过,并将尽力协助调查工作。

加特林已开除米切尔

加特林(35岁)前天较早时在个人Instagram页面发出声明表示,当他获知米切尔提议提供兴奋剂时,他感到非常震惊。

加特林写道:“我现在没有使用,也从来没有使用性能增强药物。”

20171221_news_dopetest_Large.jpg
美国飞人加特林的教练米切尔涉及提议提供兴奋剂给卧底记者。(路透社)

这位曾两次因服用禁药遭禁赛的美国短跑明星表示,他听到指控后决定开除米切尔。曾代表美国夺得奥运接力赛冠军的米切尔在运动员生涯中,曾因服用禁药遭禁赛两年。

加特林在今年的伦敦世界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打败牙买加“闪电飞人”博尔特。

国际田总会长:须加大力度打击禁药

反兴奋剂机构官员已对指控展开调查,国际田径总会会长塞巴斯蒂安·科表示,田径界必须更努力打击长期玷污田径运动的禁药问题。

塞巴斯蒂安·科发出声明说:“我们必须决定谁该留在田径界。重视影响运动员的人事物,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加特林自2001年因服用禁药遭禁赛一年,2006年重犯又遭禁赛四年后,一直是国际田坛争议性人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