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前名将维阿 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前体米名宿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互联网)
前体米名宿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互联网)

字体大小:

(蒙罗维亚综合电)年轻时在足坛无人不晓的前非洲名将乔治·维阿(Geroge Weah),老了转战政坛同样得意,日前就赢得了利比里亚的总统选举,正式成为该国新一任的总统。

现年51岁的维阿是在1988年开启他的欧洲足球生涯,他是被当时还在执教法甲球队摩纳哥的现“炮兵”阿申纳(Arsenal)主帅温格(Wenger)从非洲带到法国踢球。他在摩纳哥(Monaco)待了四年后转投同属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PSG)怀抱,之后加入的球队还包括意甲豪门体育米兰(AC Milan)、英超的切尔西(Chelsea)和曼市(Manchester City)。

他在PSG及体米赢过最多荣誉,其中最高的荣誉是在1995年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为非洲球员首开先河。当时,他在得奖后还特意感谢了恩人温格,把他塑造成一名世界级的球员。隔年,维阿再于世界足球先生的投选中排名第2,输给了当时刚崛起的巴西球星罗纳尔多(Ronaldo)。

2005年,喀麦隆名宿埃托奥(Eto'o)虽也榜上有名,但他只排名第3,所以维阿至今仍是唯一当选过世界足球先生的非洲籍球员。

在2003年挂靴之后,维阿开始进入利比里亚政坛。两年后,他首次竞选总统失利,不过12年后的今天,他终于如愿当上了利比里亚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