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最后时刻两次犯规 促成凯尔特人大逆转一分险胜

字体大小:

凯尔特人队后卫斯马特最后时刻连续两次造成火箭王牌哈登进攻犯规,让凯尔特人得以在主场一分险胜。斯马特称,让哈登情绪失控是凯尔特人队的预定战术,哈登则在赛后指责裁判。

(波士顿综合电)休斯敦火箭队(Houston Rockets)球星哈登(Harden)在最后时刻心态崩盘,连续两次进攻犯规,成全了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cis)在主场从落后26分完成惊天大逆转,99比98险胜一分。火箭队遭遇四连败。

这场比赛的最后12秒绝对是跌宕起伏。当时凯尔特人仍95比98落后三分,前场界外球开出后,凯尔特人先在内线抢攻得手,将分差缩小至一分。随后戏剧性场面不断发生,火箭队底线准备开球,凯尔特人以全场紧逼应对。由于无法摆脱凯尔特人后卫斯马特(Smart)防守,跑到接球位置,哈登情急之下直接推搡对手。斯马特略带表演成分地顺势倒地,主裁判当即判罚哈登进攻犯规。

当时比赛还剩7.3秒,凯尔特人获得球权。界外球发出后,中锋霍福德(Horford)强攻篮下得到两分,凯尔特人反而一分领先。比赛还剩3.7秒,火箭队仍有一线生机。不想哈登在本方开球时又一次推搡斯马特,再度被判进攻犯规。火箭队就此大势已去。

哈登本场得到34分6篮板10助攻,可在与斯马特对位时,哈登七投零中,反倒有四次失误,其中就包括最后时刻那两次致命的进攻犯规。斯马特赛后表示,让哈登急躁是凯尔特人订下的战术。

斯马特说:“我们整晚都尽力让哈登感觉不舒服。他最后有些失控了,推了我一下。当时那一幕就发生在裁判眼前,所以裁判吹罚了那个犯规……(第二次时)哈登和我胸膛几乎都顶在了一起。我只是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准备好防守。当时我的双手高举着,他却又一次推了我,这次裁判仍然在那里,于是又一次吹了犯规。”

哈登赛后愤愤不平。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每场比赛本应该有三名裁判,不过本场比赛因为其中一名裁判赛前背部不适,只有两位裁判吹罚比赛。哈登抓住这点说:“在一场职业比赛中,不能只有两名裁判执法,这改变了比赛走势。对方各种抓人,各种拉人,我还要做什么才能得到空位机会呢……在一场全美国直播的比赛中,怎么可以只有两名裁判执法?我不能接受。”

火箭队更多是输给了自己,他们本场在客场开场就打出12比0的得分高潮,第三节时一度领先26分之多。然而从第三节开始,火箭队连续失误,凯尔特人则一路紧追,但一直到比赛最后时刻,火箭队都保持着领先。一直到霍福德篮下强攻命中那两分,凯尔特人队才第一次取得领先。

哈登的34分是全场最高分。凯尔特人则由欧文(Irving)贡献全队最高的26分。斯马特除最后时刻防守贡献卓著外,在进攻端他也有13分5助攻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