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网四大天王时代今年结束?

伯蒂奇相信,四大天王之外的其他球员今年有机会夺得四大满贯赛事冠军,他也名列其中。(法新社)
伯蒂奇相信,四大天王之外的其他球员今年有机会夺得四大满贯赛事冠军,他也名列其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多哈综合电)捷克网球名将伯蒂奇相信,世界男子网坛的“四大天王”时代即将结束,男子网坛有望在2018年进入新时代。

费德雷尔、乔科维奇、纳达尔和默里在过去12年时间里你方唱罢我登场。在2005至2017年总计48个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中,四大天王包办了其中的45个。不过如今费德雷尔已经36岁,纳达尔、乔科维奇和默里分别是31、30和30岁。2017赛季中,除了费德雷尔因为主动挑选比赛参加,比赛强度不大,没有遭遇重大伤病外,另三人都曾长期缺阵,其中乔科维奇和默里都是自年中的温布登网球公开赛就开始缺阵,一直到赛季结束。

32岁的伯蒂奇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当被问及四大天王时代是否即将结束时,他回答说:“这还很难讲,但我认同这样的想法,我觉得这有很大的可能性。我不是在说我确定这个时代已经结束了,但考虑到时间和网球运动的进化,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伯蒂奇认为,2018年将是非常有趣的一年,四大天王之外的球员“肯定会有机会争夺四大满贯赛事冠军”。伯蒂奇本人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第四位,曾在2010年打入温网决赛。尽管年龄比四大天王中的三位还年长,伯蒂奇表示他仍旧渴望能够赢得一次大满贯冠军。

他说:“我想,网球运动的魅力就在于,不管是什么年纪,你还是有机会赢得桂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