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球手首次亮相中式八球总决赛

叶浚惟去年曾获得东运会金牌,在此次参赛的三名新加坡选手中,他的表现最佳。(档案照)
叶浚惟去年曾获得东运会金牌,在此次参赛的三名新加坡选手中,他的表现最佳。(档案照)

字体大小:

“乔氏杯”中式八球台球国际大师赛昨天在秦皇岛结束。这是新加坡球手首次亮相这一冠军奖金高达100万元人民币(约20万5400新元)的赛事,我国台球好手叶浚惟在三名参赛的新加坡球手中表现最佳。

共有三名新加坡球手参加今年的乔氏杯大师赛,叶浚惟在其中表现最好,跻身前24名。去年与叶浚惟联手夺得东运会男子九球双人赛金牌的老将卓连汉也参加了比赛,卓连汉在比赛中遭遇上届冠军、英国名将波茨,不幸早早遭淘汰。女将蔡志蔚则有不俗表现。

中式八球是台球中的一个新兴项目,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在2012年才创立。去年中式八球共在15个国家举办了80余站分站赛,比赛场次达到4000多场。国际“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是中式八球台球项目的大师赛总决赛,是在2013年正式创建。

今年是该项比赛举行的第六年。三名本地球手加入,使得新加坡成为了本届比赛42个参赛国家中的一员。

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主席乔冰在秦皇岛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我们希望未来新加坡能正式加入中式八球国际大家庭,成为成员国,并在新加坡设置分支机构或是分站赛,为更多新加坡及东南亚区域中式八球选手提供参赛和与其他高手交流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