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柯正文柯敬文 不游共运转备战亚运

字体大小:

由于共运会与NCAA游泳锦标赛时间过于接近,在美国学习、训练的这三名运动员难以在短时间内从NCAA比赛的25码短池适应共运会的50米长池。泳总只得作出取舍,让三人专心备战8月开赛的亚运会

新加坡“蝶王”约瑟林不会出战在4月初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2018年共和联邦运动会。考虑到运动员难以在短时间内从美国大学赛事的短池适应到国际比赛的长池,新加坡游泳总会昨天宣布,在美国学习、训练的约瑟林、柯正文和柯敬文三名泳手都不会出战今年共运会,他们三人将集中精力参加8月举行的亚运会。

由于澳洲地处南半球,为避开7月至8月的冬季,今年共运会的举办时间比以往更早,这使得我国的三位泳手遭遇困难。按照美国大学的赛程安排,三人都要参加3月21至24日举行的美国大学体育总会(NCAA)游泳锦标赛,而共运会在4月4日就会开赛。问题在于,NCAA游泳锦标赛的泳池只有25码(约22.86米),比共运会采用的50米标准泳池短了超过一半。

高水准游泳运动员一般需要至少三周时间为大赛做针对性训练,这两项比赛之间的间隔过短。泳总因此作出决定,让这三位本地顶尖泳手今年专心参加NCAA游泳锦标赛和8月开赛的印度尼西亚亚洲运动会。

在宣布三名泳手缺阵共运会的文告中,新加坡泳总解释称,今年针对这三文泳手的训练目标便一直是让他们在亚运会上发挥出最佳成绩,而且相比于共运会,新加坡在亚运会中夺得奖牌的可能性要更高。

游泳国家队总教练兼高水平总监威德马说:“在与运动员和他们教练,以及泳总高水平委员会和共运会遴选委员会协商后,我支持不提名这三名泳手参加共运会……为了在亚运会中和亚洲游泳强国竞争,我们需要这三位泳手届时发挥出最佳水准。这对于新加坡届时在接力项目中争取奖牌,非常重要。”

约瑟林四年前在格拉斯哥共运会上曾赢得男子100米蝶泳银牌,那是我国在共运会上的首枚游泳奖牌,对于约瑟林个人也有着里程碑性的意义,为他在2016年勇夺奥运金牌奠定了基础。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上,约瑟林夺得100米蝶泳金牌,他当时和陶李以及男子接力队的队友们共带回一金二银三铜,新加坡当时在游泳奖牌榜上名列第四,仅位居中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之后。

三位泳手都已经得知了泳总的决定。约瑟林目前已经是得克萨斯州大学的四年级学生。他说:“这项决定将让我能专注备战亚运会,确保能在雅加达为新加坡争取最佳成绩。”柯家兄妹正文和敬文也表示,他们将因此得益,将能在亚运会时达到最佳竞技状态。柯正文目前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二年级生。柯敬文则是得州农工大学一年级新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