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9运动员 参赛共运会12项目

新加坡女将冯天薇预料将在共运会乒乓球女团、女单和女双项目进行卫冕战。(档案照片)
新加坡女将冯天薇预料将在共运会乒乓球女团、女单和女双项目进行卫冕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共和联邦运动会总会昨天召开会议后,决定派出12个项目的59名运动员,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共运会。

在新加坡最强的项目乒乓球当中,共有10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入围,新加坡乒乓总会必须从中选出最多五名男球员和五名女球员参赛。没有意外的话,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将在女团、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中进行卫冕战。

共运会总会这次以入选和分配两种方式,决定各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人数。新加坡在残疾运动、举重和沙滩排球有六名运动员入选。新加坡共运会总会昨天决定了分配名额的另53名参赛人选。

沙滩排球草地滚球运动员首次亮相

新加坡共运会总会秘书长曾成兴说:“要从提名的运动员中选出53人不是容易的事。我们希望共运会总会第二次分配各国参赛人数时,能获得更多名额。

“此外,我们很高兴看到新加坡的沙滩排球和草地滚球运动员首次亮相共运会,也期待残疾健儿和其他运动员在同一代表团名义下,一同参赛。”

在游泳方面,我国“蝶王”约瑟林,以及柯家兄妹柯正文和柯敬文较早时以专注备战8月的印度尼西亚亚运会为由,决定退出本届共运会,这使到新加坡只有三名泳手林方悦(男子100米自由泳)、柯婷文(女子50米自由泳)与何恩如(女子50米蛙泳)获选。

新加坡在2014年苏格兰格拉斯哥共运会上,共派出七个项目的70名运动员出征,获得八金五银四铜的优异成绩。

2018年黄金海岸共运会将于4月4日至15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