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琪雁将新加坡国旗首次带入冬奥开幕式

吴琪雁高举国旗,代表新加坡入场。(路透社)
吴琪雁高举国旗,代表新加坡入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吴琪雁将新加坡国旗第一次带到冬奥会赛场上。在昨天(2月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中,18岁的吴琪雁作为我国唯一一位冬奥参赛选手,高举国旗步入开幕式现场。新加坡冬季运动就此掀开新篇章。

高举着国旗、穿着厚厚的红色冬衣,戴着灰色围巾和毛线帽,或许是因为严寒、或许是因为紧张,牙齿还有些上下颤抖。吴琪雁就这样将新加坡这个热带国家带入了冬季运动的国际最高水准赛场。走在她身后的是团长陈佩芬等三位代表团成员。新加坡国旗则投射在开幕式现场中央。

吴琪雁在去年的短道速滑世界赛获得足够积分,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6位。这让她成为新加坡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同时还是首位入选冬奥会的东南亚短道速滑选手。她将在下周六参加女子1500米速滑项目。

吴琪雁在本地出生,四岁随父母移居加拿大。18岁的年纪,她拥有众多潜力。她说:“能够代表新加坡参与第一次冬奥会,对我而言是莫大荣誉,我真的很期待也很骄傲能有这样的机会……(来冬奥会)对我来说更多是为了经验,因为我真的水平不及其他运动员。我会全力以赴,希望能有好的结果。”

在去年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吴琪雁夺得女子1000米和3000米接力赛两面银牌,以及500米个人铜牌,其中3000米接力银牌是她在冰刃脱落情况下坚持作战赢得的。她还是本地首位参加短道速滑世锦赛的运动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