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圭罗“大四喜” 曼市又朝冠军迈前一步

阿圭罗(10号)与德布吕纳(17号)联手,彻底摧毁莱斯特防线。(法新社)
阿圭罗(10号)与德布吕纳(17号)联手,彻底摧毁莱斯特防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曼市(Manchester City)的阿根廷籍前锋阿圭罗(Aguero)成为英格兰超级联赛历史上第四名连续四个赛季取得超过20个进球的球员。

英超领头羊曼市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2月11日)凌晨)对垒莱斯特(Leicester)的联赛上取得5比1大胜,阿圭罗在比赛中上演“大四喜”;个人贡献四个进球,本赛季的联赛进球增加至21球,成为继希勒(Shearer)、亨利(Henry)及凯恩(Kane)后,第四位连续四个赛季取得超过20个进球的球员。曼市的另一个进球出自斯特林(Sterling)。

除了阿圭罗的四个进球,曼市的比利时中场德布吕纳(De Bruyne)在本场比赛有精彩演出,贡献了三个助攻,本赛季的联赛助攻数已经达到14次,不但冠绝英超,同时也是自2012年以来欧洲五大联赛的最高助攻次数。

阿圭罗赛后大力表扬这名为他创造多个进球机会的队友。他说:“德布吕纳是名非常了不起的球员,他与我们搭配得很好。”

“我不知道四个进球中我最喜欢哪个,也许是最后一个,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在禁区外进球了。今天的胜利为我们带来了重要的三分。接下来我们有欧冠赛和联赛杯决赛的重要比赛。我们距离赢取联赛冠军已经很接近,所以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场重要的比赛。”

球赛第90分钟,阿圭罗在接到福登(Foden)的传球后,在距离球门22码处劲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入网,攻入个人第四个,同时也是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

对于阿圭罗在前天比赛的四个进球,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认为这名阿根廷球星已经以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说:“当一个球员一场比赛打进四个球的时候,他配得上所有的赞美。阿圭罗踢得非常好,他一直在寻找破门的机会,然后取得了四个进球。”

曼市除了在目前的英超积分榜累积16分的优势外,其强大的攻击力也无人能比,他们在27轮比赛的79个进球,甚至比联赛攻击力第二强的“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多了20球。

英超联赛已经进入最后11轮,以曼市目前所掌握的巨大优势,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不过瓜迪奥拉呼吁球员不要去想还剩下多少场比赛,将注意力放在下一场。他说:“希望我们在所有赛事的每一场比赛都能保持竞争力,并竭尽所能。我给球员的忠告是,永远将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不要去想还剩下多少场。”

“我们也会掉分,会输掉比赛,不过只要我们保持水平,一切都没问题。这个赛季,我们每次掉分后,都在下一场比赛赢球,这是非常重要的,保持这样的稳定性对我们很关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