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巴塞孔特倾向防守反击

切尔西中场威廉在首回合攻入一球。(法新社)
切尔西中场威廉在首回合攻入一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三周前在欧冠赛首回合遭巴塞罗那逼和的切尔西,完美执行了主帅孔特制定的防守反击的战术,但相对于立功的威廉在无前锋战术中的出色发挥,阿扎尔显然无法胜任中前锋位置。孔特赛前暗示,可能在巴塞主场采取相同战术,他说:“我们必须重新踢出我们在斯坦福桥球场的表现。”

(伦敦综合电)切尔西(Chelsea)领队孔特(Conte)必须在明天(3月15日)凌晨(新加坡时间)客场硬碰西甲劲旅巴塞罗那(Barcelona)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赛次回合中,在谨慎与主动之间寻找平衡点。

切尔西在三周前的首回合中,完美执行孔特制定的防守反击战术。巴西中场威廉(Willian)拔下头筹,并且两次击中门框。

不过,切尔西却为丹麦后卫克里斯滕森(Christensen)犯下的严重失误付出惨痛代价。中场伊涅斯塔(Iniesta)协助梅西(Messi)攻入关键一球,为巴塞罗那扳平比分,抢占上风。

比起威廉在切尔西无前锋战术的出色发挥,队友阿扎尔(Hazard)显然无法胜任临时被安排的中前锋位置。

孔特:可能仍采取无前锋战术

孔特在上周六以2比1战胜水晶宫(Crystal Palace)的英超联赛后暗示,他可能在诺坎普球场采取相同的战术。

他说:“我们必须重新踢出我们在斯坦福桥球场的表现,充分把握进球机会。我们必须明白,如果我们让阿扎尔踢九号的位置,或者让吉鲁(Giroud)或莫拉塔(Morata)踢九号位置,阿扎尔来踢10号位,我们就要做好面对困境的准备。”

阿扎尔对中前锋位置无所适从

这已经不是阿扎尔第一次在中路位置无所适从。他在切尔西本月初以0比1败给曼彻斯特市队(Man City)时,同样无法在这个位置发挥应有水平。曼市当时完成创英超纪录的902次传球,切尔西连一次射门机会也没有。阿扎尔说:“离开球场时,你会感觉你跑了很多,但却没踢好一场足球赛。我们可以踢足三个小时,我也动不到球。对我个人来说,如果只有三次动到球的机会,是很难踢好一场球。”

让阿扎尔抱怨的主要原因是,孔特对莫拉塔与吉鲁信心不足。不过,如果孔特不让阿扎尔回到他熟悉的位置,切尔西恐怕很难与巴塞罗那互相抗衡。

巴塞主帅:大家都还有出线机会

与孔特不同的是,巴塞罗那主帅巴尔韦德(Valverde)确保首号射脚梅西保持火热状态。梅西在过去四场比赛共取得五个进球,包括在主场击退西甲争冠劲敌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的致胜球。

首回合表现优异的伊涅斯塔早前拉伤腿筋后,前天已恢复训练,有望及时归队,参加次回合的对决。

巴尔韦德说:“切尔西非常强,防守非常严谨。虽然我们抱着很大的希望,但大家都还有出线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