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打进半决赛最感激李宗伟

中国名将林丹振臂庆祝第28次击败宿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新华社)
中国名将林丹振臂庆祝第28次击败宿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新华社)

字体大小:

林丹直落两盘,拿下与李宗伟之间的第40次“林李大战”。赛后被问到什么力量让他不断前进时,林丹指着李宗伟说:“就是他!”

(伯明翰综合电)中国名将林丹与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之间的第40次“林李大战”,前天在伯明翰室内体育馆开打,最终林丹以21比16、21比17获胜,闯入今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

在全场观众激烈的加油声中,这场比赛打了51分钟,当林丹终于拿下最后一分时,他面对观众大喊庆祝这场艰难的胜利,李宗伟也向全场观众鼓掌致意。之后林丹脱掉上衣扔向观众席,现场气氛炒热到最高点。

赛后被问到是什么力量让他不断提高自己时,林丹指着旁边的李宗伟说:“就是他!”林丹还说:“我总希望在这样高级别比赛中战胜自己最认可的对手,我总觉得两人碰到时必须有非常好的发挥,才对得起球迷。”

谈到李宗伟的表现,林丹说:“其实无论进攻或防守,他的表现比前几次都要出色,当然我的进攻也打得非常好。今天我打得非常投入,因为这是我们11个月以来第一次碰头。”

至于这场比赛在两人40次交锋中所占的地位,林丹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时期的见证,赢下每一场比赛我总是很开心,这场比赛非常值得庆祝。”

全英赛是这两大羽毛球传奇人物最看重的比赛之一,地位甚至高于世界锦标赛;林丹六次夺冠,李宗伟四次加冕。这是两人第五次在伯明翰相遇,林丹四胜一负占优。

李宗伟:我明年还会回来

李宗伟卫冕失败后说:“林丹防守太好了。他击球落点准确,没犯下太多失误。我必须昂首面对这场失利,积极准备下月的共和联邦运动会。相信我,我明年肯定还会回来的。”

里约奥运男单冠军中国的谌龙在另一场复赛中,以10比21、17比21败给同胞石宇奇,无缘进入半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