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云寻求连任乒总会长

乒总会长李玉云:现在谈竞选团队还太早,我还必须问问团员的意愿。(档案照)
乒总会长李玉云:现在谈竞选团队还太早,我还必须问问团员的意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乒总会长李玉云确定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常年大会上寻求连任。她昨天受访时说:“我希望做满四届会长,带领乒总攀上另一高峰。”

推广本地乒乓球运动及培养本土球员不是短期可完成的计划,李玉云愿意用八年会长任期去实现。

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玉云昨天受访时表示,她必定在今年的常年大会上寻求连任。她在2014年从前会长李美花博士手中接棒,首次出任乒总会长,两年前成功蝉联。

前国会议员李玉云(60岁)说:“当初竞选会长,就知道这不会是短暂的工作,而是长期的职务。我希望做满四届会长,在八年内努力推广乒乓球运动,以及积极培养本土球员,带领乒总攀上另一高峰。”

根据全国体育总会管理准则,会长或理事的任期不可超过八年。按照章程,乒总最迟必须在今年9月召开常年大会,完成理事会改选。

卓建南已表态将挑战李玉云团队

我国前少年国手卓建南博士上个月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证实,他将在今年的乒总理事会改选时,带领一组人挑战李玉云的团队。

曾任职于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的卓建南日前也投函《联合早报》言论版,提出他参选的理由。他表示,现在的乒总过于依赖归化球员,忽略了栽培本土球员的计划,如果他的团队当选,将全力培养本土运动员。

李玉云:乒总没忽略本土球员

针对卓建南的谈话,李玉云澄清,乒总一直以来都不曾忽略本土球员,而且过去几年已停止引进外籍球员。她说:“在我担任会长以前,乒总就已致力于培养本土球员,如青奥会前亚军李思韵、正在服兵役的周哲宇等等。

“我们现在仍着重于栽培本土球员,像即将代表新加坡参加共运会的团队中,一半是本土球员,如张菀玲、傅绍峰、冯耀恩、马昆廷,当然还有庞学杰。”

张菀玲、傅绍峰、冯耀恩与马昆廷去年6月在我国举行的东南亚少年锦标赛上,为新加坡队夺得13个项目中的八项冠军。

李玉云还透露,乒总目前正草拟三项新计划,包括让年轻球员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以及提高本地教练素质。她说:“我们有意推行中学生联赛,目前还在跟教育部和相关人士包括赞助商,探讨这个联赛。另一项新计划是分级制,也就是根据球员水平进行分级。还有一项是设立总会自己的教练培训计划,确保乒乓球教练素质达到一定水平。”

尽管还未定下常年大会日期,但李玉云表示,现在组建竞选团队还太早。她说:“我们还没确定常年大会日期,但肯定最迟在9月。现在谈竞选团队还太早,这需要时间,我还必须问问团员的意愿。”

读者来函刊第27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