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仇德国桑巴兵团拿北极熊磨剑

字体大小:

为了备战2018年世界杯,巴西安排了两场重量级热身赛,先是在2018年世界杯决赛球场对垒主办国俄罗斯,之后在柏林对垒2014年世界杯大仇家德国。

(莫斯科综合电)零下九度的比赛环境,世界最贵球星内马尔(Neymar)的缺阵,都给“桑巴兵团”巴西在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3月24日)凌晨)客场对垒“北极熊”俄罗斯的友谊赛添上了不稳定因素。

为了备战今年夏天的世界杯足球赛,桑巴兵团在今天及下周安排两场重量级的热身赛;首先是在2018年世界杯决赛球场卢日尼基体育场与主办国俄罗斯进行一场友谊赛,随后是在下周于柏林与德国进行另一场交锋。

俄罗斯的友谊赛有助于桑巴兵团熟悉比赛环境,毕竟这支曾经五度捧起世界杯的劲旅,每一届都是抱着冲击奖杯的目标而来。柏林对垒德国,则是巴西队寻求复仇的大好机会。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德国人在巴西人面前,毫不留情面地将他们引以为豪的桑巴兵团,以7比1的悬殊比分打得体无完肤。该次的经历已经写入巴西足球历史上最不光彩的一页,永远都不会被遗忘。

世界最贵球星内马尔缺阵

无独有偶的是,该场巴西足球史上的最大耻辱,是在主力前锋内马尔受伤缺阵,中卫蒂亚戈·席尔瓦(Thiago Silva)被禁赛下的产物。对垒俄罗斯与德国的友谊赛,内马尔这名巴黎圣日耳曼(PSG)球星将同样缺勤。与此同时,巴西队目前也正面对后防不稳定的困扰。

内马尔的空缺,尤文图斯(Juventus)左翼道格拉斯·科斯塔(Douglas Costa)能补上。这名球员过去在巴西队的表现一般,但近期球会赛上表现亮眼,而且27岁正值当打之年,2018年世界杯将是他散光发热的大好时机。科斯塔过去22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赛,只取得三个进球。

今天比赛,科斯塔的前线两名搭档将是英超球会切尔西(Chelsea)边锋威廉(Willian)及曼市(Man City)前锋热苏斯(Jesus)。后者在本赛季已经为曼市贡献11个进球。

桑巴兵团左卫缺人

巴西队主帅蒂特(Tite)说:“内马尔是属于不同级别的球员,他是世界上最优秀三名球员中的一名。但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不能单靠一个名字。”

另一方面,科斯塔则表示替代内马尔是个严峻的考验,不过这名主力球星的缺席也提供了队里其他球员成长,证明自己的机会。解决了替换内马尔的人选,蒂特仍得面临后防线上的困扰,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马塞洛(Marcelo)是他目前左卫的唯一人选,其替代人选菲利佩·路易斯(Filipe Luis)在代表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的时候脚断,尤文图斯(Juventus)的桑德罗(Sandro)则在莫斯科的首堂训练课受伤,蒂特只能召入从未代表巴西队的顿涅茨克矿工(Shakhtar Donetsk)左卫伊斯梅利(Ismaily)。

另一方面,俄罗斯队也同样面对伤兵问题,主力前锋圣彼得堡泽尼特(Zenit St Petersburg)的科科林(Kokorin)在上个星期的欧洲联赛右膝受伤,莫斯科斯巴达(Spartak Moscow)后卫哲基吉亚(Dzhikiya)与莫斯科中央陆军(CSKA Moscow)边卫瓦辛(Vasin)也挂彩。

哲基吉亚与瓦辛是俄罗斯队的后防核心,26岁的科科林则与斯莫洛夫(Smolov)在锋线搭档。前者在代表俄罗斯的48场比赛取得了12个进球。

切尔切索夫(Cherchesov)说:“现在的情况是,每个月我们都失去一些主力球员。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不要为这些损失自怨自艾,而是集中精力为世界杯做最完善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