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 无英国裁判

英国裁判克拉滕伯格因到沙特阿拉伯任职而失去主吹世界杯赛的机会。(路透社)
英国裁判克拉滕伯格因到沙特阿拉伯任职而失去主吹世界杯赛的机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前天(3月29日)公布裁判与助理裁判名单,英国裁判80年来首次无人入选。

国际足总所公布的36名裁判与63名助理裁判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与北爱尔兰无人入选。美国有两名裁判及两名助理裁判入选,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

至于本届世界杯首次采用的录像助理裁判(VAR),将从这批入选的裁判中选出。

在2016年法国欧洲锦标赛上主吹法国与葡萄牙决赛的英国裁判克拉滕伯格(Clattenburg)原本在世界杯裁判名单上,但因为上赛季离开英格兰超级联赛,到沙特阿拉伯任职而失去主吹世界杯的机会。

英格兰职业球赛裁判协会主席赖利(Riley)说:“这叫人失望。我们的裁判过去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主吹国际大赛,这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事。当马克(克拉滕伯格)离开英格兰,到沙特阿拉伯时,没有国际大赛可以训练我们的裁判,所以没有人有机会取代克拉滕伯格的位置。”

在英国裁判缺席的情况下,欧洲足联将由来自德国、土耳其、俄罗斯、荷兰、波兰、西班牙、塞尔维亚、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及法国的裁判作代表。

英国因指责俄罗斯毒害前间谍及其女儿,使两国外交局势闹僵,双方互逐外交官员。英国方面也宣布,皇室成员及内阁大臣将不会出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