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将齐聚一堂 黄金海岸金光闪闪

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曾两次摘取共运会男单金牌。(法新社)
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曾两次摘取共运会男单金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尽管少了两大体育强国美国与中国,但四年一度的共运会仍将吸引不少世界级的顶尖运动员参加,如牙买加飞人布莱克、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英格兰“跳水金童”戴利与蛙泳好手皮迪,以及我国乒乓球女将冯天薇。

(黄金海岸综合电)第21届共和联邦运动会明天(4月3日)将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开幕式。来自71个国家与地区的运动员将在开幕后的11天,争夺19个项目的275枚金牌。

尽管少了两大体育强国美国与中国,但这项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会仍将吸引不少世界级的顶尖运动员参加,因此不少项目的水平其实不会差奥运会太远。

这里介绍五位将在本届共运会亮相的明星运动员。

田径是每一个运动会不可或缺的重要项目,“闪电飞人”博尔特一直是过去几届大型运动会的巨星。

随着这位牙买加飞人的退役后,大家都在等待其接班人的出现,因此本届共运会或许将是布莱克走出博尔特影子的最佳时刻。

同样来自牙买加的布莱克(28岁)拥有男子100米与200米史上第二快成绩,仅次于博尔特。

不过,布莱克因为缺席上届格拉斯哥共运会,所以从未获得共运会奖牌。

外号“野兽”的布莱克透露,本次以运动会大使身份出席共运会的博尔特,看好他夺冠。布莱克说:“博尔特对我说:‘等我来到澳洲,如果你不赢的话,就会有问题了。’”

自1990年共运会起,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每一届都至少带回两枚金牌,本届料将把夺金希望放在男单名将李宗伟身上。这位世界前首号球员战绩辉煌,包括在2006年与2010年两次摘取共运会男单金牌。他因伤错过了四年前的上届共运会。

或许最让李宗伟遗憾的是,他三次打进奥运会决赛,三次都收下银牌。他在2008年与2012年两次败给中国的林丹,2016年败给另一位中国好手谌龙。所幸的是,35岁的李宗伟在本届共运会不会遇到林丹或谌龙,有望第三度称王。

外表俊俏的“跳水金童”戴利(23岁),不但是英格兰代表团在跳水项目摘取金牌的希望,他也是本届共运会最闪耀的巨星之一。

20180403_spn_commonwealth1_Large.jpg
英格兰“跳水金童”戴利是本届共运会最闪耀的巨星之一。(路透社)

2010年共运会,年仅16岁的戴利摘取男子10米跳台个人与双人两枚金牌,一鸣惊人。他在上届共运会蝉联10米跳台个人冠军,双人项目屈居亚军。拥有两枚奥运铜牌的戴利将在本届共运会10米跳台个人赛寻求“三连冠”,同时亮相三米跳板双人赛。

同样代表英格兰的男子100米蛙泳奥运冠军皮迪(23岁),是蛙泳50米与1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人,因此被看好在本届共运会100米蛙泳赛中蝉联冠军。近四年未尝败绩的皮迪近况十分火热,他甚至扬言将在黄金海岸创造新世界纪录。

新加坡代表团派出了6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共运会,其中一位具备夺金实力的运动员当然是乒乓球女将冯天薇。

20180403_spn_commonwealth2_Large.jpg
我国乒乓球女将冯天薇将寻求蝉联女团、女单与女双三项冠军。(路透社)

世界排名第四的冯天薇(31岁)四年前夺得了女团、女单与女双三枚金牌,助我国乒乓球队横扫了上届共运会七个项目中的六枚金牌,因此她这次自然希望捍卫这三项冠军,继续为国争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