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球名人赛亮点还是伍兹

伍兹(右下角)现身练习,吸引大批球迷观看。(法新社)
伍兹(右下角)现身练习,吸引大批球迷观看。(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高球名人赛明天点燃战火,虽然多名年轻好手摩拳擦掌展现了夺冠意志,但自2015年以来首次到奥古斯塔参赛的伍兹,势必成为这项大赛的最大亮点。他前天现身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进行练习,已引起一阵轰动,大家似乎都为了他而来。

(奥古斯塔综合电)美国名将“老虎”伍兹的出现,成了本届美国高尔夫球名人赛最大亮点,但有一群青年才俊却在一旁摩拳擦掌,要证明今年的男子高球首项大赛并不属于一个人的。

美国高球名人赛将在明天点燃战火,毫无疑问,伍兹将在至少前两圈比赛吸引全场最多目光,但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好手托马斯、世界排名第五的英格兰名将罗斯与世界排名第七的北爱尔兰球星麦基尔罗伊,将带领年轻球员向冠军头衔发出挑战。

不过,不管这群球员最近的状态有多火热、夺冠机会有多高,他们的锋芒都将被伍兹掩盖。这是拥有14座大赛冠军杯的伍兹,自2015年以来首次到奥古斯塔参赛。

伍兹现身练习引起轰动

身穿粉红上衣与灰色长裤的伍兹,前天现身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进行练习,引起一阵轰动。

这位42岁的世界前首号球员自2005年以来便不曾在奥古斯塔夺冠。虽然他这次伤愈复出后表现非常出色,但要第五次穿上象征冠军的绿夹克,还需更加努力。

虽然伍兹挥杆重新有了爆发力,短杆也打得很轻巧,但事实上,他自2008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后,便与大赛锦标无缘。他也过了不惑之年,许多方面都已不如年轻对手。

伍兹在1997年以12杆之优,首次赢得美国名人赛冠军。他后来在2001年至2005年期间,再抱走三座名人赛冠军杯。

老虎效应将重现

美国名将福勒说:“看到伍兹健康回来,再次享受打高球的乐趣,很有意思。

“对高球运动来说,他回来是好事。相信你们都看过,在他参加的许多比赛中所出现的‘老虎效应’,包括门票销售、观看电视直播的人数。我们这个星期也会看到同样的情况。我希望他能打好,同时希望我能打得比他好一点。”

伍兹曾11次在奥古斯塔取得前五排名,包括四次捧起冠军杯。为了提高他的夺冠难度,大会甚至曾经修改球场格局。

世界前首号球员澳大利亚的贾森·戴说:“我觉得,只要提起伍兹,大家都希望看到他获得胜利,看到他恢复昔日状态。大家似乎都为了他而来。

“我觉得,当我发挥不错时,我可以打败他。我真的这么认为。你不能在开赛前心想,伍兹会赢得冠军,我只要争亚军就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